天文学家预测在2037年地球上看到超新星爆炸“Requiem”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天文学研究中,很难预测天上发生的许多事情。我们可以预测年度流星雨和日食等天文现象,但预测其他天文事件,如超新星,是天文学家经常无法做到的。例如,天文学家可能知道某些恒星似乎正准备爆炸成超新星,但很难或不可能确切知道何时可能发生。

尽管有这样的困难,天文学家还是有一个相对有信心的有关于爆炸的恒星的预测,他们称之为超新星“Requiem”。如果预测属实,天文学家认为地球上的望远镜将在2037年左右看到来自超新星爆炸的光线。在上面的图片中,从这个特定的超新星发出的光可以在三个不同的视角中看到,在2016年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超新星,但在2019年的图片中却看不到。

这颗超新星的背后是一个名为MACS J0138的巨大星系团。这个巨大的星系团有足够的引力来弯曲和放大来自超新星的光线,该超新星位于该星系团后面很远的一个星系中。来自大质量星系团的引力透镜将来自超新星的光线分割成多个镜像,这些镜像在上图中被白色的圆圈所突出。

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了这一图像,科学家们认为这道光花了大约40亿年才到达地球。天文学家根据星团的计算机模型预测超新星的光会返回,该模型描述了来自巨大爆炸的光穿过星团中的暗物质的不同路径。

天文学家注意到,在2016年的图像中看到的每一个图像都采取了不同的路线穿过该星团,在不同的时间到达地球。这是由于超新星的光所遵循的光路长度不同所致。天文学家认为,来自超新星的光线将在2042年再次出现,但光线将非常微弱,无法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