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学家公布第谷超新星残骸的“声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1572年,丹麦天文学家第谷·布拉赫注意到仙后座中似乎有一颗明亮的新星。在将近450年后的今天,我们可以听到一颗恒星残骸在一次壮观的超新星爆炸中轰然坍塌的“声音”。这张第谷超新星残骸的图片是利用美国宇航局和史密森尼的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的观测结果制作的。它也是钱德拉可视化科学家Kimberly Arcand采取的一个迷人的大流行项目的最新主题,将基本上是一个恒星残骸转换成声音。

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个“可听化”项目建立了定制的声音模型,将几个星云、星系和其他宇宙场景转化为听觉体验。

Arcand在NASA的一份问答中解释说:“每一个可听化都是为了以一种对特定数据最有意义的方式来最好地描绘科学数据,保持其准确的表现和讲述故事,同时也提供一种通过声音传达意义的新方法。”

最新加入该系列的是第谷超新星残骸的声音。该声效使用了钱德拉X射线数据,从中心开始,向外移动。较低和较高的音符被分配给光谱上的不同颜色,较红的色调产生较低的音符,蓝色或紫色的音符则转化为较高的音符。

此外,在图像背景中可见的单个星星被当作竖琴上的单个音符进行弹奏。其结果是一种空灵的“喧嚣”,对彻底毁灭的残骸进行了令人惊讶的放松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