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康瓦尔郡瓶鼻海豚Nick在港口跟人玩爆红 3周后被船撞死陈尸海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记者 吴美依):英国一只叫做尼克(Nick)的瓶鼻海豚在康瓦尔郡(Cornwall)港口与游泳者嬉戏,影片爆红许多人感叹海豚的灵性,然而尼克不久后被发现陈尸在爱尔兰的一个港湾,死因是遭到船撞击。鲸豚专家表示,海豚是群居动物,而尼克出现了「社交孤立(social solitary)」的情形,这样的海豚发生意外的机率也会提高。

尼克当地时间8月23日被捕捉到在港口与泳客玩耍的画面,它一下拍打水花一下潜进水里,绕着人群游泳甚至偷袭泳圈,看似与人非常亲近,也让泳客与岸上的人惊喜不已,这支影片也让尼克爆红。

尼克如此的表现确认海洋鲸豚研究人员相当担忧,因为尼克仍属于野生动物,虽然看起来玩耍的过程没有压力很自在,但与人如此亲近很可能会误伤别人或是自己,没想到仅仅过了3周,令人担心的情形成真了。

英国潜水海洋救援组织(British Divers Marine Life Rescue)表示,尼克9月12日被人发现陈尸在爱尔兰港湾,死因是遭船撞击,研究人员从它的嘴巴和鳍上特殊的记号认出是尼克。研究人员指出,海豚是群居动物,通常会和同伴一起出没,而尼克就出现了「社交孤立」的情况,比起同伴它更喜欢与人、船只等互动,「这样的行为在海豚上非常罕见,也大大提升它们遭遇意外的机率。」

尼克首次被发现是在2020年6月,往后的几次目击中,确实发现它有靠近船只的行为,而它的吻部有个特殊的疤痕,因此数次被误会是被塑胶缠住,不过研究人员认为嘴上的疤痕可能是更早之前造成的。尼克的尸体被发现时有多处很深的撕裂伤,痕迹与螺旋桨一致,这正是船只撞击后的。

鲸豚研究人员呼吁,人们不应该试着与海洋哺乳类动物互动,这会造成动物习惯并失去对人类或船只的警觉性,而「亲近人」有灵性的行为也间接枉送宝贵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