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拍到“空中飞鱼”?原来是一群正在飞翔的金翅雀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黄品臻):大自然真是奇妙,有时毫不相关的动物,却有着极为相似的外表。日本一位网友近日拍下一张动物的照片,许多网友看了照片后都猜错是什么动物,引起热议。

据日本媒体「Jタウンネット」报导,日本网友「@haru_690502」本月19日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张照片,只见照片中有着黄绿色的模糊背景,还有10只看起来很像鱼的动物往同一侧方向移动,流线型的身躯在照片中就像是一群鱼在水中悠游的样子。

@haru_690502在留言处解释,照片中的动物其实不是鱼,而是一群正在飞翔的「金翅雀」。据维基百科的资料,金翅雀分布于东亚,以植物性食物为主,主要是各种草本植物的种子,偶尔取食农作物和昆虫

金翅雀的生态环境非常多样,垂直分布可达海拔2400米的高山区,但在低山和平原地区也常见到,尤其在冬日的平原,在平原它们活动于高大乔木的树冠中,而在山地则穿梭于低矮的灌木从中。

网友们看到照片后也纷纷回应,「鸟?这是什么?」、「远远看还以为是在水槽里游泳的热带鱼」、「好像鱼在飞」、「鸟?」、「太有趣了」、「很像孔雀鱼诶」、「我怎么看都是鱼啊」、「诶…它是一只鸟吧」、「哇!很多鸟朝人飞来诶」、「抓拍到这一刻太奇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