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美洲》杂志:美洲原住民起源于日本的理论在新的科学研究中遭到质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最新的科学发现表明,美国原住民的祖先并不像许多考古学家所认为的那样,起源于日本。一个被广泛接受的美洲原住民起源于日本的理论在一项新的科学研究中遭到质疑,该研究显示,遗传学和骨骼生物学“根本不匹配”。这项研究结果于10月12日发表在同行评议的《古美洲》杂志上,可能会对研究人员如何理解美洲原住民来到西半球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石器的相似性,许多考古学家目前认为美洲原住民,或"第一民族",在大约15000年前从日本迁移到美洲。人们认为他们沿着太平洋的北缘(包括白令陆桥)移动,直到到达北美的西北海岸。从那里,这些原住民前往美洲大陆的内陆地区和更远的南方,在不到两千年的时间里到达南美洲的南端。

该理论部分基于绳文人(1.5万年前的日本早期居民)制造的石器和在一些已知最早的古代原住民居住的考古遗址中发现的石器的相似性。

但是周二发表在《古美洲》(PaleoAmerica)上的这项新研究--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美国原住民研究中心的旗舰期刊--表明情况并非如此。

由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类牙齿研究专家之一和一个冰河时代人类遗传学专家小组进行,该论文分析了来自多个大陆的牙齿样本的生物学和遗传编码,并直接考察了绳文人。

“我们发现人类生物学与考古学理论根本不相符,”主要作者Richard Scott教授指出,他是公认的人类牙齿研究专家,领导着一个多学科的研究团队。

“我们对古代美洲原住民通过西北太平洋海岸到达的观点没有异议,只是对他们起源于日本绳文人的理论有异议。”

“这些15000年前生活在日本的人(绳文人)是美国原住民的一个不可能的来源。骨架生物学和遗传学都没有表明日本和美国之间的联系。美国原住民人口最可能的来源似乎是西伯利亚。”

在近半个世纪的职业生涯中,斯科特--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的人类学教授--走遍了全球,收集了大量关于世界各地人类牙齿的信息,包括古代和现代。 他是许多科学论文和几本相关书籍的作者。

这篇最新的论文将多变量统计技术应用于来自美洲、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大量牙齿样本,显示出对牙齿的定量比较显示出绳文人和美洲原住民之间几乎没有关系。事实上,只有7%的牙齿样本与非北极原住民(被公认为第一民族)有联系。

而且,遗传学显示了与牙齿相同的模式--绳文人和美国原住民之间的关系很小。“这一点在母系和父系的分布中特别明显,早期绳文人和美国人之间没有重叠,”共同作者 Dennis O’Rourke教授指出,他与堪萨斯大学的人类遗传学家同伴--美国原住民遗传学专家--詹妮弗-拉尔夫一起。

“此外,最近对亚洲古代DNA的研究显示,这两个民族在更早的时候就从一个共同的祖先中分裂出来,”O'Rourke教授补充说。

O'Rourke和Raff与他们的同事和共同作者Justin Tackney一起,在2016年报告了对阿拉斯加冰河时代人类遗骸的古DNA的首次分析。其他合著者包括冰河时代考古学和生态学专家。

在该论文发表前不久,还有两项相关主题的新研究被发布。

一篇关于现代日本人口的新的遗传学论文得出结论,它代表了三次进入日本的独立移民,而不是之前认为的两次。然而,它为作者的结论提供了更多支持,即绳文人和美国原住民之间缺乏生物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