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通过濒临死亡的CW Leonis恒星的“诡异”图像来呈现万圣节气氛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CNET报道,哈勃太空望远镜通过一张濒临死亡的CW Leonis恒星的“诡异”图像来呈现万圣节气氛。这颗恒星看起来像一个宇宙蜘蛛网,尽管对其外观有一个非常有根据的科学解释。

为了与万圣节保持一致,美国宇航局(NASA)将这颗恒星比作一个催眠的漩涡,一个窥视女巫的大锅和一个巨大的太空蜘蛛网。

CW Leonis是所谓的“碳星”。欧空局(ESA)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橙红色的‘蜘蛛网’是吞噬垂死恒星的烟尘云。它们是由CW Leonis的外层被抛出到墨黑的虚空中产生的。”  哈勃是NASA和ESA的一个联合项目。

CW Leonis距离地球约400光年,使其成为离我们最近的碳星。哈勃见证了这颗恒星周围物质的变化,从2001年至2016年期间望远镜观测的动画中可以看出。

这颗碳星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发生亮度变化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ESA表示:“天文学家推测,笼罩CW Leonis的尘埃中的缝隙可能允许星光束穿透并照亮尘埃,就像穿过云层的探照灯信标。”

相关报道:NASA发布哈勃拍摄的“垂死”恒星CW Leonis的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万圣节到来之际,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了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一张红巨星CW Leonis的图像,展现了一个橙红色的“蜘蛛网”,这是吞噬这颗垂死恒星的烟尘云。这是一组“年迈”的红巨星CW Leonis的延时图像,拍摄于三个日期:2001年、2011年和2016年。

这颗恒星实际上是一颗“碳星”,而恒星周围的“蜘蛛网”实际上是被吹离的像"煤灰"的大气层。当它们扩展到空间时,它们会改变形状,正如在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视频中看到的那样。NASA利用“令人毛骨悚然”的天体景观来庆祝万圣节。

CW Leonis的碳云正吞噬着这颗垂死的恒星。它们是由CW Leonis的外层被抛出到太空中而产生的。这些碳是通过恒星内部的核聚变形成的,使其拥有富含碳的大气层。将碳炸回太空,为未来恒星和行星的形成提供了原材料。地球上所有已知的生命都是围绕碳原子建立的。复杂的生物分子由碳原子与宇宙中其他常见元素结合而成。

在距离地球400光年的地方,CW Leonis是最近的碳星。这使天文学家有机会了解这颗恒星和它周围的湍流包层之间的相互作用。壳和弧的复杂内部结构可能是由恒星的磁场形成的。在过去20年里对CW Leonis进行的详细的哈勃观测也显示了该恒星周围喷出的物质线的扩张。

从CW Leonis向外辐射的明亮光束是这颗恒星最引人注意的特征之一。它们的亮度在15年内发生了变化--从天文学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短暂的时间范围。天文学家推测,笼罩在CW Leonis上的尘埃中的缝隙可能允许星光束穿透并照亮尘埃,就像透过云层的探照灯。然而,造成其亮度剧烈变化的确切原因还没有得到解释。

当来自核心的核聚变“炉”的外向压力与重力的挤压相平衡时,一颗恒星就会发光。当恒星的氢燃料耗尽时,重力的持续拉力导致恒星开始坍缩。随着核心的收缩,围绕核心的等离子体外壳变得足够热,开始融合氢气,使恒星获得第二次生命。它产生的热量足以使恒星的外层急剧膨胀,并膨胀成一颗“臃肿”的红巨星。

CW Leonis具有橙红色,这是因为它的表面温度相对较低,为华氏2300度。然而,从这颗恒星发出的绿色光束,在不可见的中红外波长下发光。在没有自然色彩的情况下,绿色被添加到红外图像中,以便通过色彩对比进行更好的分析。

哈勃太空望远镜是NASA和欧空局(ESA)之间的一个国际合作项目。NASA位于马里兰州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负责管理该望远镜。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STScI)进行哈勃科学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