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因茨大学新研究表明福克兰群岛上的人类活动比欧洲人的到来还要早几个世纪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自从欧洲探险家在16世纪首次看到福克兰群岛以来,科学家和历史学家一直认为欧洲人是第一个踏上福克兰群岛的人。然而,美因茨大学领导的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表明,情况并非如此;该群岛上的人类活动比欧洲人的到来还要早几个世纪。

Kit Hamley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研究生研究员,他带头对南大西洋群岛上的史前人类存在进行了首次科学调查。她和她的团队在多次考察中收集了来自整个岛屿的动物骨骼、木炭记录和其他证据,并利用放射性碳测年和其他实验室技术对它们进行了检查,以寻找人类活动的迹象。

一个值得注意的前欧洲人类活动的迹象来自于从位于该领土西南边缘的新岛的泥炭柱中收集的8000年的木炭记录。据研究人员称,该记录显示了公元150年火灾活动明显增加的迹象,然后在公元1410年和公元1770年出现了突然而显著的高峰,后者与欧洲人最初的定居相吻合。

研究人员还在新岛收集了海狮和企鹅的样本,在那里,一位土地所有者发现了一个石质弹头,与南美洲土著人在过去1000年里使用的技术相一致。这些骨头在一个地点被堆成了不连续的一堆。哈姆雷说,骨头的位置、数量和类型表明,这些骨堆可能是由人类搭建的。

哈姆利和她的同事收集的大多数证据表明,南美洲土著人可能在公元前1275年和公元前1420年之间来到福克兰群岛。然而,据研究人员说,不能排除公元前1275年之前的到达日期,因为一些证据可以追溯到更早的时候。例如,研究小组发现了一颗来自福克兰群岛已灭绝的狐狸的牙齿,其放射性碳化时间为公元前3450年,是该物种中最古老的。无论如何,研究小组的所有发现都表明,在1690年英国航海家约翰-斯特朗(John Strong)--第一个踏上该群岛的欧洲人--之前,就有人在该群岛登陆了。

据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土著人很可能在这些岛屿上进行了多次短期停留,而不是长期占领。因此,他们在那里留下的文化材料很少,但足以让哈姆雷和她的同事找到可辨认的人类活动和古生态足迹并进行研究。

"这些发现扩大了我们对土著人在遥远而严酷的南大西洋的运动和活动的理解,"哈姆利说,他是UMaine生态学和环境科学的博士生。"这真的很令人兴奋,因为它为与后裔土著社区的合作打开了新的大门,以增加我们对整个地区过去生态变化的了解。人们长期以来一直推测,南美洲土著人很可能已经到达福克兰群岛,因此,能够在帮助将这部分历史带入岛屿生活方面发挥作用,真的很有意义。"

与哈姆雷一起参与这项研究的UMaine研究人员包括她的顾问,古生态学和植物生态学副教授Jacquelyn Gill;人类学教授Daniel Sandweiss;以及冰川地质学教授Brenda Hall。

参与研究的其他调查人员包括怀俄明大学的博士后研究科学家和前UMaine博士生Dulcinea Groff;Adelphi大学人类学助理教授Kathryn Krasinski;加州大学Irvine分校地球系统科学系的研究员John Southon;南大西洋环境研究所执行主任Paul Brickle;以及辛辛那提大学地质学教授Thomas Lowell。

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期刊《科学进展》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报告。

哈姆雷的最新研究建立在她对warrah(Dusicyon australis)的研究之上,warrah是一种已灭绝的狐狸物种。在欧洲人到达福克兰群岛时,warrah是唯一居住在岛上的本地和陆生哺乳动物。哈姆雷说,后来的狩猎活动在1856年消灭了该物种,使其成为历史记录中第一个灭绝的犬科动物。

多年来,包括查尔斯-达尔文在内的各种学者一直在争论warrah的起源以及它是如何来到这些岛屿的。哈姆利假设,在欧洲人定居之前,人类可能已经将该物种引入群岛。她说,许多人以前拒绝了这一理论,因为之前缺乏科学证据,但哈姆雷团队的最新发现重新开启了这种可能性。南美原住民可能像驯化其他狐狸和犬科动物一样驯化了warrah,并在他们的航行和短期停留中把它们带到了这些岛屿。

在2018年对这些岛屿的考察中,Hamely和她的同事在西福克兰岛的Spring Point农场发现了三个warrah的骨头样本。研究人员表示,碳测年和同位素分析显示,骨头被分析的warrah"有着以海洋为基础的饮食,主要包括顶级海洋捕食者",如海狮和海狗,这与史前时期航海的印第安人南美人的饮食相似。研究人员说,虽然这些发现可能反映了沿海的拾荒行为,但它可能体现了他们潜在的人类同行所采购和食用的食物。

"这项研究有可能改变福克兰群岛未来生态学研究的轨迹,"哈姆雷说。"引入像warrah这样的顶级捕食者,可能会对岛屿的生物多样性产生深远的影响,这些岛屿是企鹅、信天翁和鸬鹚等地面筑巢海鸟的家园。这也改变了过去人类与犬类关系中一直引人入胜的故事。我们知道南美洲土著人驯化了狐狸,但这项研究有助于显示这些动物对这些社区的潜在重要性,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

哈姆雷在2014年、2016年和2018年对福克兰群岛的三次考察中进行了研究。在2016年的旅程中,她参加了UMaine的Follow a Researcher项目,通过该项目,科学家们通过现场考察更新、Twitter聊天和视频让K-12学生了解他们的工作。

哈姆雷领导的这项研究有助于扩大由UMaine研究人员对福克兰群岛的生态学、人类学和气候史进行的科学调查。2020年由UMain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为了应对5000年前突如其来的区域冷却期,海鸟在群岛上建立的殖民地改变了其生态系统。

"随着世界变暖,我们希望我们对福克兰群岛殖民前历史的不断了解将帮助决策者平衡野生动物和人们的需求,他们依赖生态旅游、渔业和其他行业,"吉尔说,他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CAREER研究员,被国家科学教育中心评为2020年地球之友。"我们只是刚刚开始拼凑出欧洲人定居之前人们在福克兰群岛所扮演的角色。由于大陆上几个世纪的殖民主义,很多关于这一时期的口头知识都丢失了。西方科学需要更新,我们希望未来的工作将与该地区的现代原住民合作完成;他们的祖先是这里的第一批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