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动态海洋禁渔区是保护海洋动物免受渔民意外捕捞的最佳方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意外地将鲨鱼、海鸟、海洋哺乳动物、海龟和其他动物困在渔具中,是使世界各地的渔业可持续发展的最大障碍之一。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而划出的海洋保护区,在一定程度上被用来减少对这些动物的意外捕获,以及其他保护目标。

许多国家正在呼吁在2030年之前保护世界上30%的海洋,使其免受某些或所有类型的开发,包括捕鱼。在这一建议的基础上,华盛顿大学领导的一项新的分析研究了禁渔期在减少意外捕获方面的有效性。研究人员发现,永久的海洋保护区是一个相对低效的方式来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动态海洋管理,随着意外捕捞热点的转移而改变禁渔区的模式要有效得多。该结果于2022年1月17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通过显示静态区域的相对无效性,研究人员希望它能让保护主义者意识到,永久封闭区在减少意外捕获方面的效果远不如捕鱼方法的改变。这些技术可以包括让海龟远离捕虾的装置,或者在船上设置流线以阻止海鸟被渔线卷入。

这个国际研究小组研究了世界各地的15个渔场,包括加利福尼亚箭鱼、南非金枪鱼和阿拉斯加狭鳕渔场,并模拟了如果30%的渔场被永久关闭,与动态管理相比,目标鱼和意外捕获的物种(称为副渔获物)会发生什么。在实践中,动态管理跟踪副渔获物的实时数据,并根据物种受影响最严重的地方,关闭较小的区域。

对永久性海洋保护区的批评之一是,它们所要保护的许多物种,比如海洋哺乳动物、海龟、海鸟会四处移动,并可能完全离开保护区。研究发现,在所有研究的渔业中,平均而言,限制30%固定区域的捕捞确实减少了约16%的副渔获物。但在动态封闭区,在同样的一部分海洋中,副渔获物可减少57%。

研究人员发现,通过关闭可以逐年移动的小型捕鱼区,我们可以在不减少目标物种捕获量的情况下大大减少副渔获物,这种动态方法越来越有价值,因为气候变化促使物种和渔业进入新的栖息地,改变了这些相互作用。

研究者承认,各种海洋保护区的目标是不同的,如果主要目的是保护一个关键的栖息地,一个生物多样性热点,或独特的特征,静态的封闭可能更有效,更容易执行。他们说,这样一来,在决定实施哪种类型的海洋保护措施时,应该广泛考虑所有的保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