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的“死星卫星”土卫一可能隐藏着一个内部海洋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土星有一些著名的卫星,如土卫二(一个喷出羽流的神秘卫星)和土卫六(NASA未来的Dragonfly任务的目标)。而娇小的土卫一--一个主要因跟《星球大战》中的死星相似而闻名的卫星有如何呢?事实证明,它可能隐藏着一个内部海洋。

发表在《Icarus》上的一项研究提出了证据,表明土卫一在其冰冷的表面下有液体。这项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Alyssa Rhoden周三在西南研究所(SwRI)的一份声明中说道:“如果土卫一有海洋,那么它代表了一类新的小型‘隐形’海洋世界,其表面不会暴露出海洋的存在。”

SwRI指出,土卫一可能看起来非常安静,但NASA现在不存在的研究土星的卡西尼号航天器在这颗卫星的旋转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振动或振荡,这通常表明一个能够支持内部海洋的地质活跃体。

卡西尼号发现的振动表明土卫一的内部足够温暖从而可以形成液态海洋,但又不至于温暖到损害卫星厚厚的冰壳。研究人员计算出该冰壳的厚度可能达到19英里(31公里)。

对于内部水海洋世界(interior water ocean worlds),有一个漂亮的缩写:IWOWs。已知的IWOWs包括土卫二、土卫六和木星迷人的卫星木卫二。这些地方特别有趣,因为它们可能适合微生物生命的居住。较大的卫星往往在其表面有地质活动,这暗示着下面正在发生的事情。然而,土卫一在隐藏其液体方面做得很好--前提是它确实存在的话。

“事实证明,土卫一的表面在欺骗我们,我们的新认识极大地扩展了我们太阳系及以外的潜在宜居世界的定义,”Rhoden说道。

研究人员还没有准备好宣布土卫一是一个肯定的IWOW。围绕它的形成和演化仍有一些问题。Rhoden称它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继续调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