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三颗系外行星 它们所围绕的恒星都处于毁灭边缘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天文学家又发现了三颗系外行星。但是这一发现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每颗行星都在一个独立的“太阳系”中,而且每颗行星的轨道都危险地接近其恒星。更糟糕的是,所有的恒星都处于毁灭的边缘。

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简称TESS)和其他猎取行星的努力在过去几年和几十年里已经发现了数以千计的系外行星。这些系外行星差别很大,从位于其恒星安静宜居区的类地行星到下“铁雨”的行星等。

但是这三颗系外行星有一些共同点。它们的轨道非常短,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短的轨道,围绕着亚巨型或巨型恒星。这些恒星将最终将吞噬它们。

一个研究小组在一篇新论文中介绍了这些发现。Samuel Grunblatt是研究第一作者。他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Flatiron研究所的博士后研究员。

Grunblatt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些发现对于理解系外行星研究的一个新领域至关重要:行星系统如何随时间演变。这些观察提供了新的窗口,让我们了解在其宿主恒星吞噬它们之前接近其生命终点的行星。”

这三颗行星是TOI-2337b、TOI-4329b和TOI-2669b。TOI代表TESS感兴趣的天体,而数字是指恒星。“b”表示每个系统中最接近该恒星的行星。

这三颗行星都是气态巨行星,类似于我们太阳系的木星。天文学家在一次寻找围绕进化的主星运行的新行星的调查中发现了这些行星。这些世界的质量从0.4到1.8个木星质量。这些恒星的质量范围约为1.2至1.5个太阳质量。

行星的密度范围很广,这表明每个太阳系都经历了一个行星与行星相互作用的混乱时期。天文学家认为,这些相互作用的历史通过不可预测的加热率和时间尺度促成了密度的变化。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也许能够在这些系统中的至少一个系统中弄清一些细节。当它检查TOI-4329系统时,行星大气层中是否存在水蒸气和二氧化碳可能会限制行星的形成位置。它还可以提供对行星相互作用类型的洞察力,使行星进入其目前的轨道。

在像这样的行星-恒星配置中,天文学家预计,随着行星离恒星越来越近,以及恒星的膨胀,行星会膨胀起来。当行星的轨道向内旋转时,恒星最终将吞噬这些行星。到目前为止,TESS还没有检测到任何轨道衰变的证据。但是TESS在其主要任务中发现了这些行星。它将在扩展任务中收集更多的数据,这些数据将形成一个更长的观测基线。这条更长的基线可能表明,这些行星已经处于死亡的漩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