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岸意外地捕获一只“幽灵鲨鱼宝宝”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CNET报道,“幽灵鲨鱼”(Ghost Shark)在2016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当时这种神秘的海洋生物中的一种首次被拍到。最近,科学家在对新西兰海岸的hoki(一种白鱼)进行拖网调查时,意外地捕获了一只“幽灵鲨鱼宝宝”。这让研究人员罕见地看到了该物种的幼崽。

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NIWA)周二宣布了这一发现,称这是一个 “非常罕见的发现”。“幽灵鲨鱼”也被称为chimaera。它不是真正的鲨鱼,但它与鲨鱼和银鲛有关。这种鱼一开始是在海底的卵囊中的胚胎。

这条“幽灵鲨鱼宝宝”是一只刚刚孵化的幼崽。“你可以发现这只‘幽灵鲨鱼’是最近孵化的,因为它的肚子里满是卵黄,这是相当令人惊讶的。”NIWA渔业科学家Brit Finucci说:“大多数深水‘幽灵鲨鱼’是已知的成年标本;幼崽很少被报道,所以我们对它们知之甚少。”

它可能不是海洋中最有魅力的动物,但却足够吸引人。史密森尼学会在一份解释中说:“它们的眼睛后面有一个反光的组织层,使它们在黑暗中似乎会发光,造成了一种阴森的--甚至是鬼魂般的--外观。”

要确定“幽灵鲨鱼”的确切种类还需要一些分析,但它与2016年视频中捕捉到的“幽灵鲨鱼”有家族相似性。Finucci说:“找到这种幽灵鲨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群神秘的深水鱼的生物学和生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