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可能颠覆研究人员对地球生命起源的认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BGR报道,地球生命的真正起源一直是人类试图了解的最大未知数之一。从《圣经》中的世界创造,到相信生物大分子在数十亿年前通过小行星或彗星撞击来到地球,多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了几个答案。但直到现在,许多人认为,生命的基本组成部分,即肽,需要水来形成。这就排除了这些构件可能来自太空的可能性。而现在一项新研究已经颠覆了这一信念。

无论人们对生命起源的信念属于哪个领域,耶拿大学马克斯-普朗克天文学研究所实验室天体物理学和星团物理学组的物理学家Serge Krasnokutski博士和他的团队所发现的数据是引人入胜的。

Krasnokutski说,肽的形成通常需要在第一步中加入水。第二步涉及去除水以完成形成。这就形成了科学家所说的氨基酸甘氨酸,这是寻找生命起源的一个关键因素。Krasnokutski和他的团队想看看他们是否能在太空中重新创造肽。然而,部分谜团在于太空是一个真空的事实。这意味着没有氧气来帮助创造该过程所需的水。通过这项新的研究,Krasnokutski和他的团队证明了这是可能的。此外,他们还证明了以前的惯例并不是这些多肽形成的唯一方式。

Krasnokutski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我们不想走形成氨基酸的化学弯路,而是想弄清楚是否不能形成氨基酮分子,并直接结合形成肽。”

“我们在宇宙分子云中普遍存在的条件下做到了这一点,也就是说在真空中的尘埃粒子上,那里存在着大量的相应化学物质:碳、氨和一氧化碳。”

肽在寻找生命起源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研究人员尽可能多地了解它们的形成是很重要的。为了证明生命起源于太空的可行性,该团队旨在在类似太空的真空中创造肽。

该团队使用基质作为宇宙尘埃颗粒的“替身”。接下来,研究小组将这些颗粒与碳、氨和一氧化碳放在一起。所有这些都是在宇宙尘埃上发现的成分。该小组在正常气压的四百万亿分之一和零下263摄氏度的条件下将它们结合在一起。

其结果是一种与人们已经发现的肽相似的聚甘氨酸。这是寻找生命起源方面的一个值得注意的信息。当然,它并不能肯定地告诉人们原始肽是否来自太空。它至少给了研究人员一个理由,开始在我们自己的星球之外寻找生命的真正起源。不过,即使有了这些知识,这个问题的答案仍然遥遥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