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学杂志》:包括2400多万颗恒星的新目录可用于破译银河系中元素的化学历史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圣母大学的研究人员与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合作者一起,发表了一个新的样本目录,其中包括2400多万颗恒星,可用于破译银河系中元素的化学历史。这项研究本月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代表了银河系大约2400亿颗恒星中的百分之一。

这标志着圣母大学Grace-Rupley物理学教授Timothy Beers的一个里程碑,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计划和执行越来越大的恒星调查,以解读银河系的形成和化学演变,这一领域被称为银河系考古学。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法来测量每颗恒星的光线,以推断铁等重金属的丰富程度。他们还测量了它们的距离、运动和年龄。

将这些信息与恒星的距离和运动结合起来,我们就可以获得银河系中不同组成部分的起源,加上年龄估计,就可以为这一过程提供一个时钟,这样就可以对银河系形成和化学演变整个过程有一个更完整的了解。Timothy Beers和合作者以前的光谱工作提供了用于校准新方法的数万颗恒星信息,这些信息是基于精确的光度测量。

直到最近,获得大量恒星重金属(如铁)含量准确估计的唯一手段是通过拍摄中低分辨率的光谱,通过分析来提取这一信息。这个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Timothy Beers对金属度最低的恒星,即铁丰度低于太阳1%的恒星最感兴趣,因为它们在宇宙历史的早期就已经诞生,因此揭示了元素周期表中元素的起源。在20世纪80年代初,当Timothy Beers开始他的工作时,研究人员只知道有大约20颗非常贫金属的恒星。这个新的目录使Timothy Beers所说的"夜空化石"总数超过了50万个。

这份新目录包含了超过1900万颗矮星和500万颗巨星,预计将以多种方式推动对银河系如何形成的认识。其中包括描述星系薄/厚盘的结构,即螺旋星系的结构组成部分以及围绕大多数盘状星系的恒星和球状星团,称为恒星晕。恒星目录还将帮助研究人员识别被破坏的矮星系和球状星团留下的恒星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