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奥尔良的奥杜邦动物园一对鬃狼成功产下4只小狼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新奥尔良的奥杜邦动物园(Audubon Zoo)上周四(3日)宣布,园内一对鬃狼(maned wolf)1月底成功产下4只小狼。这除是该园破天荒首次成功繁殖鬃狼,也令这种近危生物稍缓灭绝危机。

这4只健康活泼的小狼,毛色3黑1灰。它们是雌狼布里萨(Brisa)和雄狼谢尔顿(Sheldon)所生的首批孩子。这一对分别出身自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和日落动物园的鬃狼夫妻是首次当上父母,但它们似乎相当称职。妈妈布里萨把孩子护理得很好,爸爸谢尔顿也一直在旁担起保护妻小的角色。在接下来的几周,动物护理人员正在密切关注这一家的生活舒适度。在它们的栖息地前面增加了额外的路障,防止受游客打扰。

鬃狼原产于南美洲的草原和灌木林,平均妊娠期在63至67天之间。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它们被认为是近危物种。它们对生存的最大威胁是人类与野生动物的冲突,和由于为农业发展而开垦土地而造成的栖息地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