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io》:新研究强调了电子烟如何改变口腔健康 并可能导致牙龈疾病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纽约大学牙科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系列新研究强调了电子烟如何改变口腔健康,并可能导致牙龈疾病。最新发表在《mBio》上的研究发现,电子烟使用者有一个独特的口腔微生物群,不如不吸烟者健康,但有可能比香烟吸烟者健康。这项研究衡量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牙龈疾病的恶化情况。

这是第一个关于口腔健康和电子烟使用的纵向研究。我们现在开始了解电子烟和它们所含的化学物质是如何改变口腔微生物组和破坏细菌平衡。 30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中,近一半的人患有牙龈疾病。吸烟是患牙龈疾病的一个已知风险因素,但目前对蒸发尼古丁和其他化学物质的电子烟如何口腔健康的影响,特别是电子烟的长期后果了解甚少。

研究人员对来自三组的84名成年人的口腔健康进行了研究:香烟吸烟者、电子烟使用者和从未吸烟的人。通过相隔六个月的两次牙科检查来评估牙龈疾病,在检查过程中提取牙斑样本来分析存在的细菌。所有参与者在研究开始时都有一些牙龈疾病,其中吸烟者的疾病最严重,其次是电子烟使用者。六个月后,研究人员观察到,每组的一些参与者的牙龈疾病都有所恶化,包括几个电子烟使用者。

牙龈疾病的一个关键指标是临床附着力丧失,衡量标准是牙龈韧带和组织从牙齿表面分离,导致牙龈退缩并形成牙槽。这些口袋是细菌的滋生地,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牙龈疾病。在《口腔健康前沿》上发表的对同一参与者的研究中,研究小组发现,只有电子烟吸烟者在6个月后的临床附着力损失明显恶化,非吸烟者和香烟吸烟者则没有变化。

研究人员随后分析了斑块样本中发现的细菌,并确定电子烟使用者的口腔微生物组与吸烟者和非吸烟者不同,这也是研究小组先前在《iScience》和《分子口腔微生物学》上报告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