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刚刚打开一个来自月球的时间胶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1972年12月,NASA宇航员尤金·塞尔南和哈里森·施密特使用设备钻进月球表面并收集到了月球土壤样本。之后,这些样本被运回到地球。本周,NASA经过艰苦的过程终于打开了其中一个真空密封的样本。

“我们有机会打开这个在真空中保存了50年的极其珍贵的样本,”NASA科学任务局副局长Thomas Zurbuche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终于可以看到里面有什么宝藏了。”

不得不说,这根管子是一个时间胶囊,它不仅来自月球的深层地质历史而且还来自太空时代的早期。

NASA行星科学部主任Lori Glaze说道:“机构知道科学和技术将不断发展,另外还允许科学家以新的方式研究这些材料以此来解决未来的新问题。”

Zurbuchen表示,这个时机也是偶然的,因为它有助于NASA为其即将在本十年晚些时候作为Artemis计划的一部分返回月球做准备。

“了解阿波罗登陆点的地质历史和月球样本的演变将有助于我们为Artemis期间可能遇到的样本类型做准备。”

获取保存的样本并不像弹开盖子那么简单。在密封管的内容被挤出之前,首先性需要使用X射线CT技术对其进行扫描以创建一个团队可望在里面找到的三维图像。然后收集外部保护管中的所有气体进行研究。

接下来,内部容器被刺穿以提取里面存在的任何气体。

阿波罗样品馆馆长Ryan Zeigler介绍道:“我们已经从这个核心中提取了气体,我们希望这将有助于科学家在试图通过观察不同的等分样品(用于化学分析的样品)来了解月球气体特征。”

最后,粉状的灰色内容物被推出了圆柱体并被分离成半厘米的增量。

甚至在周一开始这个过程之前,该团队已经在实验室里使用一个模拟模型进行了模拟运行。整个过程必须在真空手套箱内将手伸进巨大的手套中并操纵专门的工具来获取样品。

这项工作是作为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阿波罗下一代样品分析计划的一部分完成的。

现在,随着样品的取出,它需要被分析,进而看看到底有什么东西一直在等待着被发现。

NASA天体材料馆馆长Francis McCubbin指出,今天的宇航员也将把这份礼物送给本世纪后半叶工作的科学家。

McCubbin说道:“我们长期策划这些样本以便未来50年的科学家可以对它们进行分析。通过Artemis,我们希望为新一代的科学家提供同样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