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和其他十字花科植物中提取的化学物质可能能对付引起COVID-19和普通感冒的病毒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儿童中心的研究人员报告称,从实验室实验中得到的证据表明,一种从西兰花和其他十字花科植物中大量发现的化合物中提取的化学物质可能提供一种潜在的强有力的新武器来对付引起COVID-19和普通感冒的病毒。

COVID-19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杀死了600多万人,并且研究还表明,仅在美国,普通感冒每年就造成2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在2022年3月18日《自然》杂志《Communications Biology》上描述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指出,莱菔素 --一种从植物中提取的化学物质--被称为植物化学物质,已被发现具有抗癌作用,其可以抑制SARS-CoV-2和另一种人类冠状病毒在细胞和小鼠中的复制。

虽然结果是有前景的,但研究人员提醒公众不要急于购买网上和商店里的莱菔素补充剂,他们指出,在证明这种化学品有效之前有必要对莱菔素进行人体研究并强调缺乏涵盖这种补充剂的法规。

莱菔素的天然前体在西兰花、卷心菜、甘蓝和球芽甘蓝中特别丰富。几十年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个科学家团队首次将其确定为一种“化学预防”化合物,天然的莱菔素来自普通的食物来源如西兰花的种子、芽和成熟的植物以及用于饮用的芽或种子的注射液。以往的研究,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研究,已经表明莱菔素通过干扰某些细胞过程的方式具有预防癌症和感染的特性。

“当COVID-19大流行开始时,我们的多学科研究团队改变了对其他病毒和细菌的调查,并开始专注于对当时对我们来说具有挑战性的新病毒的潜在治疗,”儿童中心的微生物学家Lori Jones-Brando博士说道,“我正在筛选多种化合物的抗冠状病毒活性并决定尝试莱菔素,因为它对我们研究的其他微生物制剂显示出适度的活性。”Jones-Brando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儿科助理教授,也是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研究人员在实验中使用了从商业化学品供应商那里购买的纯化的合成莱菔素。

在一个实验中,研究小组在用SARS-CoV-2和普通感冒冠状病毒HCoV-OC43感染细胞之前首先将细胞暴露在莱菔素中一到两小时。他们发现,低微摩尔(μM)浓度的莱菔素(2.4-31μM)使六株SARS-CoV-2(包括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种)及HCoV-OC43冠状病毒的复制减少了50%。研究人员还观察到以前感染过病毒的细胞也有类似的结果,即使是已经建立的病毒感染也能看到莱菔素的保护作用。

另外,该小组还研究了莱菔素跟remdesivir相结合的效果,remdesivir是一种抗病毒药物,用于缩短感染COVID-19的住院成人的康复时间。研究结果显示,remdesivir在22μM和4μM时分别抑制了HCoV-OC43和SARS-CoV-2的50%的复制。此外,研究小组报告称,莱菔素和remdesivir在几种组合比例下产生协同作用进而使感染HCoV-OC43或SARS-CoV-2的细胞的病毒负担减少50%。在这种情况下,协同作用意味着较低剂量的莱菔素和rRmdesivir当结合使用时比单独应用其中一种对病毒更有效。

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儿科助理教授Alvaro Ordonez博士自出:“从历史上看,我们已经了解到,在治疗方案中结合使用多种化合物是治疗病毒感染的理想策略。莱菔素和remdesivir结合起来比单独使用效果更好,这一事实非常令人鼓舞。”

随后,研究人员对SARS-CoV-2感染的小鼠模型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在让小鼠感染病毒之前,每公斤体重给予30毫克的莱菔素可以明显减少通常跟病毒感染有关的体重损失(减少7.5%)。此外,预处理使肺部(减少17%)和上呼吸道(减少9%)中的病毒量或病毒量及肺部损伤量(减少29%)跟未给予莱菔素的感染小鼠相比都有统计学意义的下降。该化合物还减少了肺部的炎症并保护细胞不受过度活跃的免疫反应的影响,这似乎是导致许多人死于COVID-19的驱动因素之一。

“我们发现的是,莱菔素对HCoV-OC43和SARS-CoV-2冠状病毒具有抗病毒作用,同时还有助于控制免疫反应,”Ordonez说道,“这种多功能活动使它成为一种有趣的化合物以用于对付这些病毒感染以及由其他人类冠状病毒引起的感染。”

该团队计划对人类进行研究,以此来评估莱菔素是否能有效地预防或治疗这些感染。

“尽管引入了疫苗和其他可能有副作用的药物,但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对于预防和治疗COVID-19仍是必要的,特别是考虑到人群中出现的新冠状病毒变种的潜在影响,”Jones-Brando说道,“磺胺类药物可能是一种有前景的治疗方法,它的价格较低、安全且容易在商业上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