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希望将星际短讯Beacon in the Galaxy传送到整个银河系 跟外星人进行首次接触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已故宇宙学家Carl Sagan曾设想过--“即使外星人矮小、沉闷、性欲旺盛,如果他们在这里,我也想知道他们的情况。”在同样心态的驱使下,一个由NASA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信息,他们建议将其传送到整个银河系,从而希望能跟有智力的外星人进行首次接触。

这份被称为Beacon in the Galaxy的星际短讯以简单的通信原则、一些数学和物理学的基本概念、DNA的组成成分作为开篇并以有关人类、地球的信息以及可供遥远收件人回复的回信地址作为结尾。

由加州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Jonathan Jiang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表示,通过技术升级,二进制信息可以由加州的Seti研究所的艾伦望远镜阵列和中国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传送到银河系的中心。

在一篇未经同行评审的初步论文中,科学家们建议将信息发送到银河系中心附近密集的恒星环中--一个被认为最有希望出现生命的区域。科学家们写道:“我们认为,人类有一个引人注目的故事要分享并渴望了解其他人--现在有办法这样做。”

这条信息如果有一天离开了地球将不会是第一个。据悉,Beacon in the Galaxy是以1974年从波多黎各的一个同名天文台发出的阿雷西博信息为松散基础的。那是针对约25,000光年外的一个星团,所以它不会很快到达。从那时起,大量的信息被传送到天上,其中包括多力多滋的广告和用克林贡语写的邀请函等。

这种星际通信的尝试并不简单。一个智能文明截获信息的几率可能极低,而且即使联系上了并建立一个富有成效的对话也可能被证明是令人沮丧的,因为回应可能需要数万年。外星人甚至可能不理解这个信号:作为阿雷西博信息的测试,其设计者Frank Drake将信息发布给一些科学同行,包括一些诺贝尔奖得主。他们中没有人能够理解。

另外还存在其他的担忧。十多年前,斯蒂芬·霍金教授警告称,人类应该避免向太空发送信息以免引起错误的关注。他在探索频道的一部纪录片中说:“如果外星人访问我们,结果就会像哥伦布在美洲登陆时一样对美国原住民来说结果并不好。”

但Jiang博士和他的同事们认为,能在宇宙中进行交流的外星物种很可能已经学会了和平与合作的价值,而人类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们相信,如果通信得以建立,在追求这一任务的过程中可以实现的科学进步将大大超过人们的担忧。”

来自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Anders Sandberg博士称:“”的观点是,发送信息的总体风险和好处都很小。对我们来说,更好、更安全的做法是向太空移动,并希望最终能在我们都是成年物种时找到邻居。”但他表示,值得仔细考虑的是我们可能跟外星人交流的方式--“我认为这是我们应该把它看作是学习作为一个物种更好地协调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