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现海绵蟹新物种Lamarckdromia beagl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科学家们已经确定了一个毛蟹新物种。这种螃蟹最初是由澳大利亚的一个家庭发现的。此后,它被确认为一种从未见过的海绵蟹物种。这些独特的蟹种用它们的钳子切断海绵和从其他海洋生物身上刮下的毛发以此来躲避危险的捕食者。

这个新品种的大闸蟹则是由一个家庭在靠近西澳大利亚丹麦市的海滩上首次发现。据悉,当时该生物被冲上了岸。该生物看起来跟该地区发现的其他种类的海绵蟹相似。然而它有一个其他螃蟹没有的特征:覆盖它的毛发比平时更蓬松。

西澳大利亚博物馆的馆长Andrew Hosie告诉Live Science,对博物馆来说,“极度蓬松的毛发是一种提示”。另他还指出,海绵蟹通常是有毛的,但这种毛通常更像天鹅绒或毡。这只新发现的螃蟹的被毛则有一种毛茸茸的、非常蓬松的质感。

在亲自观察了这个新品种的大闸蟹之后,Hosie联系了一位著名的退休海洋生物学家--Colin McLay,他研究海绵蟹已有几十年。McLay向Hosie证实,该标本确实是海绵蟹的一个新物种。因此,它被命名为Lamarckdromia beagle--以HMS Beagle命名,该船在1836年搭载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前往澳大利亚。

螃蟹如何制造其毛发般的外壳

这种新品种的大闸蟹并不值得害怕。相反,科学家们指出,这种螃蟹利用其所积累的毛发和海绵状层来保护和躲避捕食者。另外,他们还将该标本跟博物馆中的其他海绵蟹进行了比较。Hosie和McLay在L. beagle体内发现了至少四个尚未被鉴定的标本。

科学家们称,这种螃蟹用它们锋利的前爪从海洋生物身上收集海绵碎片和其他材料。然后它们用后腿将这些碎片举过头顶以抵御捕食者。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随便积累到覆盖它们的身体从而形成一个类似帽子的结构。正是这种结构为螃蟹赢得了它们的名字。

这个新品种的大闸蟹的发现是令人激动的。它也提醒我们,地球上仍有许多东西有待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