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适度饮用啤酒可能会增加肠道细菌的多样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我们的肠道微生物组的状态继续与一系列的健康结果相关,这些微生物种群的多样性被认为在我们对疾病的脆弱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一项小型试点研究表明,无论是传统啤酒还是日益流行的无酒精啤酒,适度饮用啤酒可能会对这种多样性产生积极影响。

在葡萄牙科学家的领导下,该研究试图在以前的研究基础上,暗示适度饮用啤酒可能会增加肠道细菌的多样性。研究人员通过对19名健康男性的双盲、随机研究来测试这一想法,他们被分为两组,每天晚餐时喝11盎司(325毫升)的酒精或无酒精啤酒。

这发生在四周期间,研究人员前后都收集了血液和粪便样本,并通过一种RNA基因测序形式分析了肠道微生物群。有趣的是,科学家们发现,喝这么多啤酒并没有导致体重或身体脂肪量的增加,也没有改变心脏健康和代谢的血清标志物。

然而,确实发生变化的是这些受试者的肠道细菌的多样性,以及更高的粪便碱性磷酸酶水平,这是衡量肠道健康的标准。科学家们认为,它们可能是通过啤酒中的化合物诱发的,如多酚和促进其发酵的微生物。

虽然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一瓶啤酒可能对肠道健康有益,但科学家们强调,最安全的酒精消费水平是没有。除了既定的健康风险,如肝病、高血压和心脏病外,最近的研究还发现了与癌症的直接因果关系。鉴于啤酒对肠道健康的潜在好处似乎与酒精无关,该研究提供了另一个选择无酒精版本的理由。

该研究发表在《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