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OSIRIS-REx航天器降落证明构成贝努小行星外表的颗粒非常松散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科学家们在分析了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航天器在2020年10月从小行星Bennu收集样本时收集的数据后,了解到了一些惊人的情况。如果不是航天器在从贝努表面抓取灰尘和岩石样本后立即启动推进器离开,航天器将沉入小行星。

事实证明,构成贝努外表的颗粒非常松散,相互之间的结合也很轻,如果一个人踏上这颗小行星,他们会感到阻力非常小。这就像踏入一个由塑料球组成的坑,这些塑料球是孩子们喜欢的游戏场所。

关于贝努表面的最新发现于2022年7月7日发表在《科学》和《科学进展》杂志上,这两篇论文分别由设在图森亚利桑那大学的OSIRIS-REx首席研究员Dante Lauretta和Kevin Walsh领导。这些令人惊讶的结果增加了科学家们在整个OSIRIS-REx任务中的好奇心,因为贝努被证明一直是不可预测的。

这颗小行星带来的第一个惊喜是在2018年12月,当美国宇航局的航天器抵达贝努时。OSIRIS-REx团队发现了一个遍布巨石的粗糙表面,而不是他们根据地球和天基望远镜的观测所预期的光滑的沙滩。研究人员还发现,贝努正在从其表面向太空喷射岩石颗粒。

在OSIRIS-REx航天器采集了一个样本并向地球传送了这颗小行星表面令人震惊的特写图像之后,最新的线索表明贝努并不像它看起来那样。研究人员看到的是一堵巨大的碎石墙,从采样点向外喷射碎石。

近地小行星贝努是太阳系形成过程中留下的岩石和巨石的碎石堆。2020年10月20日,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航天器在贝努上短暂着陆,并收集了一个样本返回地球。在这一事件中,航天器的机械臂沉入小行星的深度远远超过预期,证实了贝努的表面是松散的。现在,科学家们利用OSIRIS-REx的数据重新审视了样品采集事件,并更好地了解贝努松散的上层是如何被固定在一起的。

鉴于航天器轻轻地敲击表面,任务科学家们对散落的大量鹅卵石感到困惑不已。更加奇怪的是,航天器留下了一个26英尺(8米)宽的大坑。任务小组决定让航天器重新起飞,对贝努的表面拍摄更多的照片。

研究人员分析了航天器在采样点降落前后图像中可见的碎片量。他们还查看了在航天器着陆时收集的加速度数据。这些数据显示,当OSIRIS-REx接触到小行星时,它所经历的阻力非常小,与一个人在挤压法式咖啡壶的活塞时感受到的阻力相同,当航天器启动推进器离开表面时,它仍然在坠入小行星。

相关报道:科学家发现小行星采样器OSRIS-REx此前险些陷入Bennu表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2020年10月,NASA的OSRIS-REx航天器创造了历史,其在小行星Bennu上着陆并抓取了岩石和碎片的样本。对这次相遇的新分析显示,探测器很幸运地避免了沉入小行星的表面,任务科学家发现,小行星的表面非常松散--就像一个塑料球的坑。

这个关于Bennu表面成分的新观点来自于OSIRIS-REx在夺取其珍贵样本时收集的特写图像。之前的实验室测试表明,在整个过程中,探测器几乎不会在小行星上留下凹痕,但这些图像显示,卵石已经散布在四周且已经形成了一个直径为26英尺(8米)的巨大坑洞。

因此,在2021年4月,科学家们将航天器送回以对这个烂摊子再次进行检查。这使得他们得以分析采样地点的前后图像并评估探测器在着陆时收集的加速度数据。而这次的工作揭示了来自表面的非常微小的阻力,研究小组将其比作压下法压壶的柱塞。

该小组随后进行了计算机模拟,以此来计算出Bennu表面材料的密度和内聚力。这些都是基于航天器图像和加速数据,团队对各种属性进行了实验,直到模拟结果跟任务数据相吻合。

这表明构成Bennu表面的颗粒是非常松散,以至于踏上这颗小行星的表面就像踏上了一个塑料球的坑。如此一来,如果航天器没有立即启动推进器以远离小行星表面它就会沉入小行星。

位于马里兰州劳雷尔的约翰霍普金斯应用物理实验室的OSIRIS-REx科学家Ron Ballouz说道:“当我们发射推进器离开表面时我们仍陷入了小行星中。”

这些发现使科学家们对Bennu表面的看法出现了另一个转折,早期的任务数据显示,Bennu的表面比地球上的观察所显示的更加崎岖不平和具有爆发力。这一发现也对我们了解其他小行星以及它们可能对我们的母星构成的危险产生了影响。

OSIRIS-REx任务科学家Patrick Michel说道:“像Bennu这样的小行星--勉强靠重力或静电力保持在一起--有可能在地球的大气层中破裂,从而构成跟固体小行星不同类型的危险。我认为我们仍处于了解这些天体的开始阶段,因为它们的行为方式非常反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