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海王星的轨道有0.1%的变化也会完全破坏太阳系的稳定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模型,以观察一颗行星的轨道的变化如何能在整个太阳系中引起连锁反应。研究人员在预印本服务器arXiv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该研究显示,即使海王星的轨道有0.1%的变化,也会完全破坏我们太阳系的稳定。幸运的是,这不会在我们的一生中发生。

你可能已经知道,重力可以极大地影响宇宙物体在太空中的运行。我们在太阳的引力如何导致行星围绕它运行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不断看到这一点。甚至它还影响将彗星如何从我们太阳系的边缘拉向内部。

但你可能不知道,一颗经过的恒星或其他恒星物体具有足够的引力,可以破坏我们整个太阳系的稳定。

在模拟中,研究人员研究了近3000种可能的结果,他们的目标是了解需要多小的影响才能在我们的太阳系中产生巨大的变化,研究人员考虑了比我们的太阳大100倍的稀有恒星和比我们的太阳大5%左右的较小的红矮星的恒星飞越,然而,这些红矮星通常比木星重100倍。

在其中一次模拟中,研究人员指出,即使海王星的轨道有0.1%的变化,也会对水星和金星造成灾难性的后果。灾难性到导致两颗行星相互碰撞。其他模拟显示,小的变化也可能导致长期的问题。

想到海王星轨道的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变化都可能破坏我们太阳系的稳定,这很可怕。但好消息是,这样一个可怕的事件不可能在我们的一生中发生。研究人员说,像这样的事件发生是不太可能的,甚至。然而,它并不是不可能的。此外,如果它发生了,这样的飞越的影响过程也需要几百万年,甚至几十亿年,才能破坏太阳系的稳定。

一颗经过的恒星怎么可能改变一颗恒星的轨道,哪怕是一点点?嗯,海王星是离我们太阳最远的行星。因此,它所经历的来自太阳的引力是最弱的。因此,一个恒星物体会更容易飞掠并在引力作用下改变海王星的轨道。导致它破坏我们太阳系的稳定。

但是,正如我上面指出的,这将需要很长的时间。研究人员说,在我们不得不担心海王星破坏整个太阳系的稳定之前,太阳更有可能燃烧殆尽。而即使是这样,预计也不会在数十亿年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