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露西号”团队获意外发现:小行星Polymele有一颗卫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据悉,跟NASA的航天器“露西号”一起工作的团队在它即将到达其最终目的地的几年前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该探测器计划访问的最小小行星被一颗更小的卫星所环绕。“露西号”任务于10月离开地球,然后前往木星的轨道和一组被称为特洛伊小行星的小行星,这些小行星往往跟随这颗巨大的行星运行。

该航天器跟小行星的首次相遇将在2025年之前发生。但在准备过程中,任务小组正在跟地球上的资深和业余天文学家小组合作以获得对包括在“露西号”的大旅行中的小行星的一些早期测量。

今年3月27日,26个这样的小组分散在一个指定的区域以观察露西的目标空间岩石之一--名为Polymele。从地球上不同的有利位置捕捉小行星为科学家提供了数据从而有助于精确测量Polymele的位置、大小和形状,因为它短暂地阻挡或遮挡了恒星并使它看起来忽明忽暗。

“露西号”科学家过去曾帮助协调过类似的掩星活动,但这次发现了一个惊喜。

西南研究所“露西号”团队的Marc Buie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很激动,有14个团队报告称观察到了这颗恒星在经过小行星后面时闪烁出来,但当我们分析数据时我们看到其中两个观察结果跟其他的不一样。那两个观察者探测到一个距离Polymele约200公里的天体。它必须是一颗卫星。”

“露西号”小组利用掩星数据确定,这个小月亮的宽度约为3英里(5公里),而Polymele最宽处的直径为17英里(27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发现其行程中的一颗小行星有一颗卫星,这在“露西号”团队身上曾经发生过。

2021年1月,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图像显示,特洛伊小行星Eurybates被一颗较小的卫星环绕着。

因此,“露西号”基本上将比原来的计划结识更多的小世界。

“‘露西号’的标语一开始就是这样。12年,七个小行星、一个航天器。我们一直不得不为这项任务改变标语,但这是一个好问题。”露西项目科学家Tom Statler在华盛顿的NASA总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