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进展》杂志:咀嚼可能在人类进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科学家现在认为,咀嚼的进化可能在人类如何随时间进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研究人员在《科学进展》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探讨了咀嚼的现状。该研究认为,人类的牙齿、颌骨和肌肉在进化过程中,在咀嚼时使用的能量较少,使其能够在其他地方消耗。

我们如何咀嚼东西实际上对我们的身体极为重要。在你的生活中,你可能不止一次听到"咀嚼食物"这句话。虽然这只是防止窒息的好方法,但咀嚼食物对于使食物中的能量和营养物质被消化系统所吸收也很重要。因此,咀嚼的演变帮助完全简化了这一过程。

咀嚼食物需要能量。《纽约时报》报道说,一个人每天要花大约35分钟来咀嚼。我们的一些表亲,如黑猩猩,每天花4.5小时咀嚼。猩猩花费的时间甚至更长,每天平均有6.6小时的咀嚼时间。因为它们花费如此多的时间来咀嚼,我们的表亲在这样做时消耗了更多的能量。

为了测试人类现在是如何咀嚼的,研究人员给参与者提供了无糖、无味的口香糖。然后,他们将参与者放在一个能够监测氧气和二氧化碳水平的罩式机器内,以帮助测量咀嚼口香糖所需的能量,时间为15分钟。他们还得到两种不同类型的口香糖供其选择,一种是硬的,一种是软的。

研究人员发现,当咀嚼硬口香糖时,参与者的新陈代谢率高出15%。当咀嚼软口香糖时,参与者的新陈代谢率只比正常情况下高10%。研究人员说,由于咀嚼更硬的物质需要更多的能量,我们的脸可能已经专门根据使咀嚼花费更少的能量而进化了。

研究人员发现的证据似乎表明,咀嚼的进化在人类漫长岁月中进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我们脸上形成的变化不仅使我们使用更少的能量进行咀嚼,而且还使咬合更容易,并且帮助我们使用更少的能量来维持身体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