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到木星及其极光的照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SlashGear报道,当它不忙于拍摄一些有史以来最华丽的太空照片时,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会探索我们的银河系和其他地方,为科学家们提供高质量的图像来研究。这一次,该望远镜捕捉到了木星的图像,这个气态巨行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其质量是太阳系其他行星质量总和的2.5倍。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到木星及其极光的照片

詹姆斯·韦伯望远镜不仅提供了木星本身的图像,而且还提供了木星的卫星、星环和极地极光的图像。这两张图片的细节令人惊叹,在科学家们继续了解这颗巨大的行星时,应该可以提供大量的分析材料。

美国宇航局在一篇长博文中详细介绍了整个故事,描述了这些照片是如何拍摄的,并揭示了奇怪的颜色方案背后的原因。以前大多数木星的照片来自巴黎天文台,是用近红外相机(NIRCam)拍摄的,配备了三个红外滤镜,暴露了木星的结构细节。正如美国宇航局所解释的那样,人眼是看不到红外线的,所以在这里,必须将捕获的光线映射到可见光谱上。这项工作是通过与公民科学家和爱好者Judy Schmidt合作完成的。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到木星及其极光的照片

因此,这些图像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盛宴--完全理解它们需要了解光映射的内部工作原理。最长的波长被映射成更接近红色,而最短的波长则更蓝。第三种黄色和绿色的滤镜也被用来展示木星南北两极周围的雾气。

为了达到最终的效果,天文学家们不得不创建由几张图片组成的拼接图,然后添加滤镜来突出什么是什么。偏红色的滤镜是针对极光和木星上较低云层反射的光线;黄色和绿色是针对南极和北极,最后,蓝色的滤镜是针对较深的主云层反射的光线。两极都有强烈的极光效应。大红斑与其他云层一起,由于其反射的光量,看起来是白色的。著名的大红斑实际上是一个正在进行的巨大风暴,大到足以囊括整个地球。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到木星及其极光的照片

当以广角视角显示时,木星的图像显示的不仅仅是行星本身。我们可以看到它非常微弱的星环,美国宇航局认为它的亮度只有行星本身的百万分之一。木星79颗卫星中的两颗也出现了--Amalthea和Adrastea,它们都很小,不容易发现。在行星下方,可以看到几个白点,可能是遥远的星系。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到木星及其极光的照片

最终的结果花费了几个小组的大量工作,但是现在,这些图像已经准备好被分析了。科学家团队已经开始工作,以便更多地了解木星。

相关报道:NASA发布韦伯新图像 显示木星云层、星环和卫星的惊人细节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早期拍摄的木星视图,暗示了对这颗行星的新视角将是多么精确和详细。但是本周,NASA发布了另一组照片,显示了木星的云层、星环和卫星的惊人细节--而且比科学家们预期的还要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名誉教授、行星天文学家Imke de Pate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说实话,我们并没有真正预计到它会有这么好。我们能在一张图像中看到木星的细节以及它的星环、微小的卫星,甚至星系,这真的很了不起。”

该望远镜使用一个带有三个滤镜的相机,将红外光转化为人眼可以看到的颜色。绘制成红色的滤光片显示了木星的极光,它在行星的两极闪耀。从深层云层反射出来的光线显示为蓝色。而这颗行星奇怪的大气雾气在绿色和黄色的过滤器中显示出来。这个星球著名的大红斑--一个比地球还大的巨大风暴--是如此明亮,以至于它看起来是白色的。NASA表示,这些白色的条纹和斑点很可能是由特别高海拔的云层反射出来的阳光。

另一张图像显示了这颗行星微弱的星环和两颗卫星,科学家们正在对它们进行分析,以了解这颗行星的更多情况。

从JWST获取信息并将其转化为经过处理的美丽图像,对于木星来说尤其困难。公民科学家和这些新的木星图像处理者Judy Schmidt在NASA的一份新闻稿中说,这颗行星比更远的天体要近得多,而且旋转相对较快。Schmidt和其他人不得不把几张图片结合起来,以获得这颗气态巨行星的这些图片。

有了这些新的图像,木星加入了:“斯蒂芬五重星系”(由五个星系组成的星系团)、系外行星WASP-96 b、南环星云以及其他一些已经被JWST拍到特写的宇宙天体。而这仅仅是个开始--JWST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探索,更多的图像即将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