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空创新公司levationSpace计划发射小型人造卫星 调查重力如何影响植物生长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东网:日媒上周六(3日)报道,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东北大学一间太空创新公司计划,于下年年底前发射载有实验装置的小型人造卫星试验机,望能借此调查重力如何影响植物生长。

地面上难以实现水油均匀混合,失重环境下却能轻松办到。ElevationSpace公司考虑让卫星携带在失重环境下利用离心力产生重力的装置,以实行并调查重力如何影响植物生长的实验。其中有以绿虫藻为原料开发食品和燃料的公司也参与此计划,借此在失重环境下开展培养实验。

该公司的目标是确立让发射的卫星回到地面指定场所的“再入大气层”技术,并于2026年推出小型人造卫星发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