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航天器获得小行星Didymos的第一张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NASA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最近获得了Didymos的第一张图像,该双小行星系统包括其目标Dimorphos。 DART将在9月26日故意砸向Didymos的小行星卫星Dimorphos。

尽管这颗小行星对地球不构成威胁,但这是人类对动能撞击技术的首次测试,即利用航天器偏转小行星进行行星防御。

这张来自小行星Didymos及其轨道上的小卫星Dimorphos的光线图片是由DART上的Didymos侦察和小行星光学导航相机(DRACO)于7月27日拍摄的243张图片合成。

从这个距离--距离DART约2000万英里--Didymos系统仍非常微弱,导航相机专家不确定DRACO是否还能发现这颗小行星。然而一旦DRACO在这一观测序列中拍摄的243张图像被组合起来,该团队就能将其增强以显示出Didymos并确定其位置。

“这第一组图像被用作测试以证明我们的成像技术,图像的质量类似于我们可以从地面望远镜获得的图像,但重要的是,在我们开始使用图像引导航天器自主进入小行星之前要表明DRACO工作正常并可以看到它的目标以便进行任何必要的调整,”Elena Adams说道。她是位于马里兰州劳雷尔的约翰霍普金斯应用物理实验室(APL)的DART任务系统工程师。

该团队已经使用Didymos的非DRACO图像进行了一些导航模拟。然而DART最终将取决于它能否看到并处理Didymos和Dimorphos的图像,一旦它也能被看到就能引导航天器走向小行星,尤其是在撞击前的最后四个小时。到那时,DART将需要自主地进行自我导航以便在没有任何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成功地撞击Dimorphos。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DART导航负责人Julie Bellerose说道:“第一次看到Didymos的DRACO图像,我们可以为DRACO确定最佳设置并对软件进行微调。9月,我们将通过更精确地确定Didymos的位置来完善DART的目标。”

通过利用每五小时一次的观测,DART团队将在未来三周内执行三次轨道修正机动。每一次都将进一步减少航天器所要求的撞击轨迹的误差范围。在9月25日的最后一次机动之后,约在撞击前24小时,导航小组将知道目标Dimorphos在2公里内的位置。从那里开始,DART将独自自主地引导自己拦截小行星的月球。DART将以每秒4英里(7公里)的速度撞上Dimorphos。

DRACO随后在8月12日、8月13日和8月22日的计划观测中对Didymos进行了观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