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猎户座星云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BGR报道,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再次凝视宇宙的内部,产生了世界上最令人着迷的图像之一。这一次,新造的太空望远镜对猎户座星云进行了一次观察:结果是一幅充满闪烁星星和巨大纤细云层的奇妙画面。

猎户座星云长期以来一直是人类研究最多的太空区域之一。不过,现在詹姆斯·韦伯望远镜让人们了解了以前从未见过的猎户座星云。哈勃和其他望远镜以前曾对附近的星云进行过详细观察,而詹姆斯·韦伯的 NIRCam 仪器让人们对该星云的“心脏”进行了更详细的观察。

本月发布的新图像是有针对性的国际合作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来自韦仕敦大学的研究人员。该图像最初是使用詹姆斯·韦伯望远镜的 NIRCam 仪器捕获的,然后使用各种过滤器和合成来创建我们现在看到的图像。

猎户座星云距离地球仅1350光年。由于它与地球相对较近,这个含星星云几十年来一直是天文学家的研究点。不过,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详细了解星云的“心脏”了。借助詹姆斯·韦伯,研究人员能够深入观察猎户星云并看到各种“细丝”,以及其中形成的年轻恒星。

这是一个有趣的观点,如果没有詹姆斯·韦伯背后的强大硬件,这是不可能实现的。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星云的“心脏”。此前,哈勃已经让我们瞥见了天体奇观。然而,它们从未展示过如此多的细节,甚至在韦伯的第一张图片中也没有返回。

能够如此深入地凝视宇宙并如此详细地为学习和探索打开新的大门。科学家们已经使用詹姆斯·韦伯探测系外行星上的二氧化碳,他们相信他们最近也可能发现了一颗可居住的系外行星。这张詹姆斯·韦伯的猎户座星云图像只是提醒了望远镜的强度和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