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态巨行星木星上的极光正引起大规模的热浪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CNET报道,当太阳风与地球的磁层发生碰撞时,我们通常会得到短暂但耀眼的光显示,称为极光。令人惊讶的是,科学家们已经发现,在气态巨行星木星上,极光似乎正在引起大规模的、行星规模的热浪。

这些观察结果有助于解决我们太阳系中更令人困惑的谜团之一:为什么包括木星和土星在内的一些深空气态巨行星在本应冰冷的情况下却比预期的要热。而在木星的情况下,热并不意味着有一点温热。

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James O'Donoghue领导的团队制作了木星上层大气的地图,帮助确定了一个意外的加热区域,温度为700摄氏度(1292华氏度),横跨大约10个地球直径。

O'Donoghue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这些地图,我们证明了木星的极光是一种可能的机制,可以解释这些温度。 ”

研究小组的数据显示,有一个显著的热浪源自木星北部极光的下方,它以每小时数千英里的速度向该星球的赤道扫射。

地球上的极光是间歇性的,与太阳活动频繁的时期有关,而木星的极光是永久性的,持续的,但强度有变化。它们加热了地球两极周围的一个区域,然后风将温暖散布到地球周围。

O'Donoghue说:“虽然极光不断地向行星的其他部分输送热量,但这些热浪‘事件’代表了一个额外的、重要的能量来源。 ”

这些发现本周在西班牙举行的2022年欧洲行星科学大会上公布。

研究人员希望,这项新发现将使人们更好地了解气态巨行星的内部运作,以及它们如何在寒冷的太空深处保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