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组成因碰撞侵蚀而改变

地球的组成因碰撞侵蚀而改变(UW–MADISON CIMSS AND NOA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EurekAlert!:Paul Frossard和同事的一项新研究披露,地球的大部分元素组成不能完全用其初始构造块的组成差异来解释。相反,他们认为,随着地球的不断吸积,地球的组成会因为星际碰撞对地壳及其较小构造块的侵蚀而改变。

正如Zoë Malka Leinhardt在相关的《视角》中所指出的那样,他们的发现可能会对太阳系外的类地行星在其自身形成过程中如何改变具有意义。被称为球粒陨石的石质陨石是太阳系最早的构件。它们的元素组成与地球相似,但它们间也有一些令人着迷的差异,其中包括与陨石相比,地球上的钕-142同位素含量丰富。

Frossard等人分析了一组非碳质和碳质球粒陨石以确定存在这种差异的可能原因。在考虑到行星构建材料可能因这些物质来自原始太阳尘云的部分不同而产生同位素差异这一事实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导致地球构建块外壳遭侵蚀的星际碰撞是导致其独特元素组成的最可能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