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世界地质遗产名录公布:希腊石化森林及火山口入选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中新网10月11日电(安琪):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国际地质遗产委员会公布世界地质遗产名录,共记录并评估了全球100处地质遗产,希腊米蒂利尼的石化森林以及圣托里尼的火山口入选。

报道称,世界地质遗产名录旨在记录和评估全球地质遗产古迹状况,10月6日“世界地质多样性日”当天公布全球百大世界地质遗产,希腊米蒂利尼的石化森林景观以及圣托里尼岛的火山口景观成功入选。

据介绍,石化森林景观位于希腊莱斯博斯岛东南岸的米蒂利尼,这是一个罕见的石化森林生态系统,其中包括大量的石化树木和动物化石,这些树木和动物化石被火山物质覆盖,并在 1800万年前形成了化石。内部的火山灰层显示出站立和躺卧的树干、树枝、树根、果实和叶子的化石以及动物的骨骼和牙齿化石。

除作为地质景观供游客欣赏外,米蒂利尼石化森林还是地球科学领域、地质灾害和大气变化等方面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

圣托里尼岛的火山口景观因其迷人的地貌、独特的火山构造和令人惊叹的地质历史,使其迅速成为旅游业的焦点,游客可亲眼目睹连续层层熔岩和火山灰。报道称,此地是一部活的地球科学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