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齿食肉动物种群在远比想象中更早的时候进化成各种不同的物种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参考消息网: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0月12日报道,一只生活在3700万至4000万年的猫科哺乳动物的化石揭示了一个剑齿食肉动物种群——猎剑齿虎——在远比想象中更早的时候进化成了各种不同的物种。

在过去6600万年里,长有剑状牙齿的动物一次又一次出现,但猎剑齿虎是其中最可怕的一种,它们最终进化成为从现代山猫(即红猞猁)到狮子的体量各异的一系列动物。

报道说,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阿什利·保斯特及其同事现在从1997年在当地一个建筑工地挖出的化石中发现了一个被命名为“潘歌彭江木虎”(Pangurban egiae)的新物种。这个名字的前半部分“潘歌彭”是公元9世纪一首古爱尔兰文诗歌的标题——这首诗歌把猫对猎物的追逐与人们对真理的学术追求相提并论,后半部分则是对古生物学家江木直子的致敬。

这些化石最初曾被归类为一种类似于鬣狗的哺乳动物物种,但现在该研究团队认为,它们实际上是迄今为止在北美发现的最古老的一批猎剑齿虎化石。

保斯特和同事们估计,在猎剑齿虎最初出现之后不久,潘歌彭江木虎就曾在今天是圣迭戈的地方的森林中漫步。这种食肉动物的漫长年龄意味着它与另一个猎剑齿虎物种——中国的广州茂虎——大约存在于同一时期,从而提出了这些猫科食肉动物最早出现在北美还是欧亚大陆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