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可能发现迄今为止已知距离地球最近的黑洞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天文学家可能已经发现了一个怪物黑洞,它是已知的最接近地球的黑洞之一。据研究小组称,这个黑洞的质量相当于12个太阳,它被发现悄悄地潜伏在我们的后院。对于黑暗到光都无法从其中逃脱的天体来说,黑洞在墨色的黑暗空间中很难被发现并不令人惊讶。

当它们吞噬尘埃和气体、恒星或相互碰撞时,它们经常通过抛出耀眼的光芒来显示自己。但很难测出还有多少个潜伏在太空深处。

为了进行调查,参与这项新研究的天文学家检查了近20万个双星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是由扫描天空的盖亚任务确定。在这些数据中,研究小组正在寻找恒星围绕大质量、不可见的天体运行的迹象。

“我们搜索了那些据说有很大的伴星质量但其亮度可以归因于单一可见恒星的天体,”该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Sukanya Chakrabarti博士说道,“因此,你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伴星是黑暗的。”

研究人员通过使用一系列仪器--包括夏威夷的凯克天文台和智利的巨型麦哲伦望远镜--对最有希望的候选者进行了跟踪测量。如果那里有一个黑洞,那么它就可以被探测到,这是因为它巨大的引力影响了恒星在其轨道上的光的光谱。

通过使用这种方法,有一个系统特别吸引了他们的眼球--一个质量比太阳小一点的可见星体,其围绕着质量是太阳12倍的天体运行。据悉,它每185天完成一次轨道运行。

“黑洞对可见的太阳状恒星的拉力可以通过这些光谱测量来确定,它给了我们一个由于多普勒位移而产生的视线速度。通过分析可见恒星的视线速度--而这颗可见恒星类似于我们自己的太阳--我们可以推断出黑洞伴侣的质量如何以及旋转周期和轨道的偏心程度。这些光谱测量独立地证实了盖亚方案,该方案还表明了这个双星系统是由一颗可见的恒星组成,该恒星正围绕着一个非常大的天体运行,”Chakrabarti博士说道。

最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黑洞距离我们只有1550光年。这听起来可能不是很近,但跟大多数天体相比,它是一个宇宙石的距离。事实上,它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近的黑洞之一--并且可能是最接近的黑洞。

目前,这个属于V Puppis系统中的天体距离我们大约960光年,但这仍未被证实是一个黑洞。当然,这个新天体完全有可能以同样的命运而告终,但进一步的观测将有助于确认它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