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危险的近地小行星Phaethon旋转速度越来越快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BGR报道,近地小行星Phaethon将在2028年日本的DESTINY+任务中成为关注的中心。因此,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在2024年任务发射前对Phaethon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不过,他们发现,这颗潜在的危险小行星的旋转速度越来越快,而他们并不十分清楚原因。

因为它的旋转周期不断减少--导致这颗潜在危险的小行星旋转得更快--科学家们需要预测当DESTINY+到达目的地时,这颗小行星的哪一部分被太阳看到,哪一部分被隐藏在阴影中。不过,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首先必须理清旋转周期的变化到底有多大。

观察这颗小行星的科学家发现,旋转不仅每年都在增加,而且以每年4毫秒的速度持续增加。因此,他们应该能够准确预测这颗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的哪一面将旋转到太阳的光线中。

知道这个确切的自旋速度对于DESTINY+任务的成功至关重要。如果航天器到达这颗潜在危险的小行星时,它已经远离了太阳的光线,我们将无法正确观察这颗小行星,因为一切都很黑暗。因此,预测它将在哪里旋转将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Phaethon只是第11颗经历这种性质变化的已知小行星。而且,天文学家不确定为什么这颗潜在的危险小行星每年都在加速旋转。有可能是由于这颗小行星接近近日点造成的。近日点是小行星轨道上最接近太阳的地方。

有可能一颗彗星或其他天体在同一时间出现,造成了科学家所观察到的旋转周期的变化。无论答案是什么,如果科学家想要成功地从小行星上收集数据,他们将需要正确预测小行星的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