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L1527的全貌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L1527的全貌。图像来源:NASA、ESA、CSA和STSCI,J. DePasquale (STSCI)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又给我们带来了视觉震撼,这是对一颗原生星的观察,也就是一颗正在形成中的恒星,它一直隐藏在一个被称为L1527的狂野沙漏状云层中。由于韦伯能够看到人眼不可见的红外波长的光,这一景象令人惊叹不已。

一个明亮的沙漏状物质云在太空中以飘渺的橙色和蓝色的色调凸显出来。

除了图像的艺术性,其中还包括大量的科学内容,韦伯向我们展示了我们自己的太阳系在最早的时候可能是什么样子。

沙漏颈部的一条暗线是一个原行星盘,一个围绕着原星的气体和尘埃的旋转盘。原生星在上方和下方投射光线,形成沙漏的外观。

美国宇航局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区域最普遍的特征,即在这张具有代表性的彩色红外图像中的蓝色和橙色的云层,勾勒出物质从原星射出并与周围物质碰撞时产生的空腔。蓝色区域表示较薄的尘埃层,橙色代表较厚的尘埃。"

L1527原星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星体,只有大约10万年的历史。它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做。美国宇航局将其描述为一个"小的、热的、蓬松的气体团块",其质量仅为太阳的一小部分。

这颗原生星正在通过聚集气体和尘埃并形成质量,在成为一颗成熟的恒星的道路上不断膨胀。美国宇航局说:"随着它获得更多的质量并进一步压缩,其核心的温度将上升,最终达到开始核聚变的门槛,这就是一颗恒星的诞生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