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和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被评为2022年《时代》周刊年度最佳发明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和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被评为2022年《时代》周刊年度最佳发明。美国宇航局领导了与欧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和加空局(Canadian Space Agency)的国际伙伴关系。该机构的SLS火箭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旨在通过Artemis任务将人类送往月球,造福人类。

《时代》周刊于11月10日星期四宣布了这一消息。

"我们设计韦伯天文台是为了看到我们宇宙中最早闪现的光亮。当我看到发布的第一批图像时,我被敬畏、惊奇和知道无论外面有什么,韦伯都会看到的满足感所震撼,"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韦伯任务系统工程师迈克-门泽尔说。《时代》周刊将韦伯评为"设计"类的最佳发明。

韦伯太空望远镜和SLS登月火箭被评为2022年《时代》周刊年度发明

除了观察遥远的恒星、星系和系外行星,美国宇航局/欧空局/美国航天局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还将调查我们的太阳系。资料来源:诺斯鲁普-格鲁曼公司

SLS火箭计划在11月16日(星期三)为Artemis I任务进行首次飞行测试时发射,以发送一个未载人的猎户座飞船绕月并返回地球,在有宇航员的任务之前彻底测试系统。SLS是唯一能够将乘坐猎户座的人类和他们的物资发射到月球和其他地方的火箭。《时代》周刊将SLS评为"实验"类的最佳发明。

"我们将在阿特米斯一号任务中展示太空发射系统月球火箭的能力,这是美国宇航局自土星五号以来建造的最大火箭,"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美国宇航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的SLS项目经理约翰-霍尼卡特说。"重载火箭的创新设计使它能够不断发展,变得更加强大,以便它能够在越来越复杂的月球和火星任务中同时携带宇航员和大型货物。"

SLS火箭和Orion飞船 资料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韦伯望远镜于2021年12月25日从欧洲的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港发射,它已经在揭开以前不为人知的景色和宇宙中隐藏的秘密。韦伯已经看到了早期的星系,为我们自己的太阳系中的行星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并透过尘埃云层看到了恒星的形成,例如著名的创世之柱高质量图像传遍了全世界。

美国宇航局华盛顿总部负责监督韦伯望远镜的任务。美国宇航局戈达德为该机构管理韦伯,并监督由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其他任务伙伴进行的任务工作。除了戈达德,美国宇航局的几个中心也为该项目做出了贡献,包括该机构在休斯敦的约翰逊空间中心、在加州南部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加州硅谷的艾姆斯研究中心等。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在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美国宇航局的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与猎户座飞船一起出现在39B发射台的移动发射装置上面。美国宇航局的Artemis I飞行测试是该机构深空探测系统的首次综合测试:猎户座飞船、SLS火箭和支持性地面系统。无人驾驶飞行测试的发射时间不早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6日凌晨1:04。资料来源:美国宇航局/Joel Kowsky

凭借其前所未有的动力和能力,SLS火箭为美国宇航局向月球和其他地方的阿特米斯任务提供了基础。SLS使发射与欧空局合作建造的猎户座飞船成为可能,该飞船将在月球上执行任务,为人类前往火星提供知识。SLS是由成熟的系统和创新的制造工艺组合而成的。为了满足美国未来对深空任务的需求,SLS将发展成越来越强大的配置。

SLS是美国的火箭,45个州的1000多家公司为马歇尔管理的火箭做出了贡献,马歇尔监督主要承包商波音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Aerojet Rocketdyne公司和其他公司的工作。目前,美国宇航局及其工业伙伴正在为另外四次阿特米斯任务建造火箭。美国宇航局的所有中心都在阿特米斯任务中发挥了作用,这些任务正在开启人类深空探索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