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年鉴》:食肉植物猪笼草已转向捕获哺乳动物粪便

作为本研究的一部分,在马来西亚婆罗洲采样的一些猪笼草物种。请注意底排前两个捕虫笼中存在粪便。学分:A. van der Ent(1),A. Robinson(2-6)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维多利亚皇家植物园):在今天发表在《植物学年鉴》上的一篇论文中,维多利亚皇家植物园生物多样性服务经理阿拉斯泰尔·罗宾逊博士及其在西澳大利亚、昆士兰、马来西亚和德国的同事表明,与捕获昆虫的猪笼草(热带猪笼草)相比,一些猪笼草(热带猪笼草)从哺乳动物粪便中捕获更多的氮,因此营养。

“少数猪笼草物种已经从食肉动物进化到动物粪便的饮食,”罗宾逊博士说。

“我们发现,捕获哺乳动物粪便的物种的氮捕获量是其他猪笼草的两倍多。在海拔2200米以上的热带山峰上,昆虫猎物稀缺,因此这些植物通过收集和保留更少,更高价值的氮源(如树鼩粪便)来最大化营养回报,“他说。

猪笼草是地球上最知名的食肉植物之一,它们捕获和消化其改性叶子中的有机物质,以获取氮和有价值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在其栖息地中自然稀缺。大约有160种命名的猪笼草物种,这些结果可以解释为什么一些最壮观的物种发生在高海拔地区,那里对食物捕获机制的投资更大,对生存更关键。

为了得出结论,研究小组研究了猪笼草组织样品中的同位素富集,以比较外部获得的氮和碳的水平;他们将捕获无脊椎动物的物种与专门用于收集哺乳动物粪便的物种进行了比较,还测试了同时发生的非食肉植物作为参考对照。

他们发现,与附近的非食肉植物相比,所有测试的猪笼草中,较重的15N氮同位素都显着富集,但在那些专门捕获哺乳动物粪便的猪笼草中,15N水平甚至更高。

它们与山树鼩的互惠关系于2009年首次发表,但这种策略获得补充营养的有效性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