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识别出之前认为是凶恶恐龙捕食者留下的脚印实际上来自胆小的食草动物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被认为是由凶恶的恐龙捕食者所留下的史前脚印被人工智能揭示出来,实际上它是来自一种胆小的食草动物。昆士兰大学的古生物学家Anthony Romilio博士在一次国际合作中,使用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来重新分析来自昆士兰中部温顿西南的Dinosaur Stampede国家纪念馆的脚印。

"大型恐龙脚印最早是在20世纪70年代在一个名为Dinosaur Stampede National Monument的足迹现场发现的,多年来,这些脚印被认为是一种捕食性恐龙留下的,比如Australovenator,它的腿有近两米长,"Romilio博士说。

这些神秘的足迹被认为是在白垩纪中期,大约9300万年前留下的。

"但是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恐龙物种留下的脚印--尤其是几千万年前的脚印--可能是一个相当困难和混乱的事情。特别是由于这些大脚印周围有成千上万的小恐龙脚印,导致许多人认为这种掠夺性的野兽可能引发了小型恐龙的恐慌逃离与踩踏事件。因此,为了破案,我们决定采用一种叫做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程序。"

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用1500个恐龙脚印进行了训练,所有这些脚印都是兽脚类或鸟脚类的起源。这些都是与Dinosaur Stampede国家纪念碑指纹相关的恐龙群体。

结果很清楚:这些足迹是由食草的鸟脚亚目恐龙留下的。

来自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的主要作者Jens Lallensack博士说,计算机的协助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该团队最初陷入了僵局。

Lallensack博士说:"我们当时非常困顿,所以感谢现代技术。在我们三个人的研究小组中曾形成僵局,一个人认为是食肉恐龙,一个人不确定,一个人认为是吃植物的。所以为了真正验证我们的考古学知识,我们决定去找五位专家进行评判,外加使用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明显的赢家,在很大程度上超过了所有的专家,误差率仅为11%。当我们把人工智能用在来自Dinosaur Stampede国家纪念碑的大型足迹上时,除了一个足迹外,所有这些足迹都被自信地归类为鸟脚类恐龙留下的--我们的史前'捕食者'。"

该团队希望继续增加恐龙足迹化石数据库,并进行进一步的人工智能调查。

这项研究发表在《皇家学会界面杂志》上,包括澳大利亚、德国和英国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

恐龙足迹的复制品在布里斯班的昆士兰博物馆展出,并且可以在昆士兰温顿西南附近参观该足迹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