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火星表面由撞击产生的四个新陨石坑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火星上新形成的环形山被发现,这些陨石坑提供了关于这个星球内部和大气层的形成和演变的迷人线索。一个与美国宇航局InSight任务合作的国际科学家团队发现了火星表面由撞击产生的四个新的陨石坑。

发现火星表面由撞击产生的四个新陨石坑

该团队能够利用来自地震仪的信息和从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获得的图像来计算和确认撞击位置。这是科学家第一次能够捕捉到火星撞击的动态。这些发现最近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

马里兰大学地质学副教授尼古拉斯-施默尔(Nicholas Schmerr)说:"流星体和太空中的其他抛射物可以通过撞击改变任何星球的大气和表面,我们在地球上看到过这种情况,这些物体可以穿过大气层,撞击地面,并留下一个陨石坑。但是在这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能够捕捉到火星上撞击的动态,那里的大气层要薄得多。"他是该论文的共同作者。

图为四个新的火星陨石坑

当外来天体构成的"弹丸"穿透行星大气层并撞击地面时,它们会产生声波(穿越流体或气体的声波)和地震波(穿越固体介质的波)。Schmerr和他在InSight(洞察号)上的同事利用这些机载SEIS(内部结构地震实验)仪器测量的波来确定所产生的撞击点的大致位置,同时观察控制弹丸运动的特殊物理学。之后,研究人员通过将他们的估计与高分辨率相机拍摄的图像进行比较,确认了他们的模型的位置和准确性。

这些结果表明,地震活动的来源可以用行星地震学来确定,行星地震学是研究地震和相关事件,如火山爆发。据Schmerr说,这种能力可能有助于研究人员测量在火星和地球所在的内太阳系发生新撞击的频率,这种观察对于了解像小行星或可能对地球构成危险的岩石碎片这样的近地物体的数量至关重要。

此外,研究人员还使用图像来确定这些撞击的精确位置,相关的声波和地震波对研究火星大气层和内部非常宝贵。有了对火星地震位置的更好理解,科学家们将能够收集关于这个星球的基本信息,例如其核心的大小和稳固性或其加热过程。

像Schmerr这样的地球物理学家预计,行星地震学的新进展将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调查火星内部的潜在构造活动和其他地震活动的来源。这些发现最终使研究人员在了解行星的形成和演变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Schmerr说:"研究火星上的撞击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就像打开了一扇了解陆地行星如何形成的基本过程的窗口。所有内太阳系的行星都有这个共同点,包括地球。"

美国宇航局的InSight是一个机器人登陆器,旨在研究火星的内部结构。自2018年以来一直处于活跃状态,预计登陆器将继续InSight任务,直到其收集太阳能的能力完全耗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