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食用西红柿让猪的肠道微生物多样性增加 肠道细菌朝着更有利方向变化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研究人员说,在两周内大量食用西红柿,可以让年轻猪的肠道微生物多样性增加,肠道细菌朝着更有利的方向变化。基于这些来自短期干预的发现,研究小组计划在人类中进行类似的研究,以探索食用西红柿和人类肠道微生物组变化之间的潜在健康相关关系。

高级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园艺和作物科学以及食品科学和技术助理教授Jessica Cooperstone说:"西红柿有可能通过其对肠道微生物组的调控而带来好处。总体饮食模式与微生物组构成的差异有关,但对食物的具体影响还没有进行很好的研究。最终,我们想在人类中确定这些特定微生物的作用是什么,以及它们可能如何促进潜在的健康结果。"

这项研究最近发表在《微生物学光谱》杂志上。

研究中使用的西红柿是由俄亥俄州植物育种家、西红柿遗传学家和共同作者David Francis开发的,并且是通常在罐装西红柿产品中发现的类型。

10头刚断奶的对照组猪被喂以标准饮食,10头猪被喂以经过微调的标准饮食,使10%的食物由番茄制成的冻干粉组成。两种饮食的纤维、糖、蛋白质、脂肪和热量都是相同的。对照组和研究组的猪群分开生活,研究人员尽量减少与猪相处的时间--这一系列的预防措施旨在确保研究饮食中看到的任何微生物组变化都可以归因于番茄中的化学物质。

在研究开始前和引入饮食后的7天和14天,猪内脏中的微生物群落在粪便样本中被检测出来。

研究小组使用了一种叫做猎枪元基因组学的技术,对样本中存在的所有微生物DNA进行排序。结果显示,喂食西红柿含量高的饮食的猪的微生物组有两个主要变化--其内脏中微生物物种的多样性增加了,而且哺乳动物微生物组中常见的两种细菌的浓度转向了更有利的状况。

微生物组中类杆菌门(以前称为细菌门)与杆菌门(以前称为韧皮菌门)的比例较高,已被发现与积极的健康结果有关,而其他研究则将这种比例相反,即杆菌门与类杆菌门的比例较高,与肥胖症有关。

西红柿占西方饮食中蔬菜摄入量的22%,以前的研究将食用西红柿与降低包括心血管疾病和一些癌症在内的各种疾病的发展风险联系起来。但是西红柿对肠道微生物组的影响仍然是一个谜,库珀斯通说这些在猪身上的发现--猪的胃肠道比啮齿类动物的胃肠道系统更相似--表明这是一条值得探索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