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学贡献》杂志:昆虫学家在尼泊尔发现新的大型昆虫物种"Lulilan"

《昆虫学贡献》杂志:昆虫学家在尼泊尔发现新的大型昆虫物种 命名为"Lulilan"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一位昆虫学家从尼泊尔发现了一种新的大型昆虫物种,其生殖器很奇怪。动物学家Rainer Willmann教授,以前是哥廷根大学动物学博物馆的负责人,已经对尼泊尔的一个新的物种进行了鉴定和分类,并将其命名为"Lulilan"。他的发现已经发表在《昆虫学贡献》杂志上。

Willmann表示:"新发现的昆虫的外观相当奇怪,其雄性有一个骨感的、极其修长的腹部,在其末端有一个大的器官--带有长的、可抓取的钳子用于交配,身体长度超过3厘米。"

这种昆虫是由美因茨动物学家Jochen Martens教授和他在斯图加特的同事Wolfgang Schawaller博士捕获的。到目前为止,人们只知道一个类似物种,而且是在200年前发现的。

威尔曼说:"尽管它们看上去以及名字听起来很危险,但Lulilan对人类完全无害,只不过它们的名字来自于其球形的生殖器部分,看起来像蝎子的刺。它们也有一个独特的、拉长的头部。在欧洲,Scorpionflies类别当中只有少数几种近亲。而在尼泊尔和周边地区可能存在更多的相关物种。到目前为止,只知道一些类型的雌性。然而,与雄性不同,雌性没有这些特征,这意味着分类更加困难。

在已经描述过的Scorpionflies中,只有原产于苏门答腊岛、爪哇岛和巴厘岛的Leptopanorpa属发展出了这样一个独特的腹部。然而,它与Lulilan的关系并不密切。这是一个惊人的例子,类似的特征是独立出现的,也许是对类似的进化压力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