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Geotail航天器任务在30年后结束

艺术家对Geotail航天器的概念。(美国宇航局)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在轨道上运行30年后,在航天器剩余的数据记录器发生故障后,NASA-JAXA联合Geotail航天器的任务操作已经结束。

自1992年7月24日发射以来,Geotail绕地球运行,收集了关于磁层结构和动力学的大量数据集,磁层是地球的保护性磁泡。Geotail最初计划运行四年,但由于其高质量的数据返回,该任务被延长了几次,这为一千多篇科学出版物做出了贡献。

虽然Geotail的两个数据记录器中的一个在2012年出现故障,但第二个继续工作,直到2022年6月28日出现异常。在尝试远程修复记录器失败后,任务操作于 2022 年 11 月 28 日结束。

“Geotail一直是一颗非常高效的卫星,它是NASA - JAXA的第一个联合任务,”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名誉空间科学家Don Fairfield说,他是NASA的第一位Geotail项目科学家,直到2008年退休。“这项任务为我们理解太阳风如何与地球磁场相互作用产生磁暴和极光做出了重要贡献。

凭借细长的轨道,Geotail穿越了磁层的无形边界,收集了有关在那里起作用的物理过程的数据,以帮助了解来自太阳的能量和粒子流如何到达地球。Geotail取得了许多科学突破,包括帮助科学家了解来自太阳的物质进入磁层的速度,磁层边界处起作用的物理过程,以及识别月球大气中的氧,硅,钠和铝。

该任务还帮助确定了称为磁重联的过程的位置,该过程是从太阳到磁层的物质和能量的主要输送者,也是极光的煽动者之一。这一发现为2015年启动的磁层多尺度任务(MMS)铺平了道路。

多年来,Geotail与NASA的许多其他太空任务合作,包括MMS,范艾伦探测器,事件的时间历史和亚风暴任务期间的宏观相互作用,集群和风。Geotail的轨道有时距离地球12万英里,它帮助提供了来自磁层偏远地区的补充数据,使科学家能够全面了解在一个地区看到的事件如何影响其他地区。Geotail还与地面观测相结合,以确认极光形成的位置和机制。

尽管Geotail已经收集了新数据,但科学发现还没有结束。科学家们将在未来几年继续研究Geotail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