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河源市博物馆副馆长散步时意外发现3枚恐龙蛋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南方Plus(全媒体记者 余佩 通讯员 黄志青):1月14日下午,河源市博物馆副馆长蒋安春下午五点多钟带小孩散步时,在河源市源城区河义路附近意外发现恐龙蛋化石。

他第一时间将照片给河源恐龙研究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查看后发现恐龙蛋化石共有3枚,嵌在围岩里面,其中1枚比较完整,另有5枚有蛋皮化石的蛋印。

目前,工作人员已将这些化石运回河源恐龙研究所修复工场,并组织研究人员去该区域进行详细调查。

相关:男子散步时意外发现恐龙蛋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九派新闻:1月14日下午,广东省河源市博物馆副馆长蒋安春带孩子散步时,竟然在河义路附近意外发现了恐龙蛋化石。

于是,蒋安春第一时间将照片发给了河源恐龙研究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马赶往现场查看。最终,发现了一颗完整的恐龙蛋化石,三颗恐龙蛋化石嵌在围岩里面,另有五颗带有蛋皮化石的蛋印。

河源恐龙研究所工作人员黄先生说,“这些都是工地炸山炸出来的,有一颗是好的,三颗半的,零零碎碎还有几颗蛋印,不排除有恐龙骨骼和其他化石的可能。”

黄先生称,研究所已购置了检测设备,春节后会去各个区域详细调查。“当晚,恐龙蛋化石就被运回了研究所修复工作,后期会进一步研究,研究完后会将恐龙蛋化石放到河源恐龙博物馆。”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散步都能发现恐龙蛋化石,简直不可思议!”“真意外啊!不过应该很有研究价值!”“在我们河源就是这样,‘恐龙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