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发现新的侏儒蟒蛇Tropidophis cacuangoae 以土著活动家名字命名

新发现的蛇被命名为Tropidophis cacuangoae,以20世纪初的土著活动家Dolores Cacuango的名字命名。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法新社):科学家在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发现了一种新的侏儒蟒蛇,并以一位土著活动家的名字命名。

长达20厘米(7.8英寸),皮肤颜色与蟒蛇相似 - 以前未知的蛇被命名为Tropidophis cacuangoae。

根据厄瓜多尔环境部的说法,该名称的第二部分是为了纪念20世纪初的土著权利活动家多洛雷斯·卡库安戈。

发现者报告说,在Colonso Chalupas国家保护区和私人Sumak Kawsay公园发现了两个标本。

这些蛇 “是时间的遗物,它们是如此古老的动物,发现或撞到其中一条是一种特权,”国家生物多样性研究所(INABIO)的厄瓜多尔研究员马里奥·亚涅斯告诉法新社。

该物种不寻常,因为具有原始蛇的“退化骨盆”特征,并被一些人视为蛇是数百万年来失去四肢的蜥蜴的后裔的证据。

该团队的研究结果发表在《欧洲分类学杂志》上。

该部表示,这一发现使南美洲特有的已知Tropidophis物种数量达到六种。

相关:在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发现的一英尺长的侏儒蟒蛇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凯特·戈莱姆比夫斯基):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一种生活在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的矮蟒新物种,即使是讨厌蛇的人也会喜欢:这些小型爬行动物只有一英尺长。

位于安第斯山脉东麓的Sumak Kawsay In Situ野外站的研究协调员亚历克斯·本特利(Alex Bentley)偶然发现了一条蜷缩在一片云雾森林中的小蛇,这是一片云雾森林,云层穿过树梢过滤的高地森林。

他将蛇的照片发给了同事,其中包括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和巴西布坦坦研究所的研究生奥马尔·恩蒂奥斯佩-内托。

“截然不同”

“我们立即感到惊讶,因为它不应该在那里,”Entiauspe-Neto说,他是欧洲分类学杂志上描述该物种的论文的通讯作者。

在南美洲和西印度群岛的其他地方发现了其他侏儒蟒蛇,但在宾利发现这只蟒蛇的地区从未发现过。厄瓜多尔已知最近的匹配项位于安第斯山脉以西,根据Entiauspe-Neto的说法,它看起来与宾利照片中的标本“完全不同”。

虽然这条蛇与任何已知的侏儒蟒蛇物种都不匹配,但它与厄瓜多尔自然科学博物馆几年前收集的一个标本有很多共同之处。

“我们通常害怕仅根据单个物种来描述新物种,因为可能存在某种变异,”Entiauspe-Neto说。“一旦我们有了这两个标本,我们就相当确定它们是一个新物种。

通过将神秘蛇的物理特征和基因序列与已知物种进行比较,研究人员确定他们发现了一种科学新手。他们将其命名为Tropidophis cacuangoae,以纪念多洛雷斯·卡库安戈(Dolores Cacuango),她是一位倡导妇女权利的土著活动家,并建立了厄瓜多尔第一所双语学校,提供西班牙语和土著语言克丘亚语课程。

远房蟒蛇表亲

像它的侏儒蟒蛇一样,T. cacuangoae与较大的蟒蛇关系遥远,但它们具有共同的关键特征。

他们都有厚实的身体,他们的骨骼带有退化的髋骨,这是蛇的古老腿祖先的遗物。它们没有用毒液武装,而是将猎物挤压致死,阻塞血液流动并导致心脏骤停。

虽然10英尺长的蟒蛇追捕像野猪一样大的动物,但侏儒蟒蛇的饮食主要由小蜥蜴组成。由于它们不像真正的蟒蛇那样侧身,侏儒蟒蛇进化出一种奇怪的防御机制:当受到威胁时,它们会蜷缩成一个球,从眼睛里流血。

这种行为,也出现在有角的蜥蜴身上,可能看起来更粗暴而不是威胁,但Entiauspe-Neto怀疑这种行为是在整个动物王国中发现的更大的死亡假装星座的一部分。

“大多数捕食者倾向于以活的猎物为食,”他说。如果像鹰这样的捕食者看到一条侏儒蟒蛇卷起来并从眼睛流血,“捕食者很可能会认为蛇可能生病或垂死,因此它不会以它为食”,以避免抓住任何使蛇看起来生病的东西。

然而,侏儒蟒蛇面临的威胁比捕食者大得多:由于栖息地的丧失,新发现的物种可能已经濒临灭绝。“它的范围相当小,”Entiauspe-Neto说。“因此,虽然它仍然需要由IUCN(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进行正式评估,但我认为它可能面临灭绝的威胁。

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的研究员Thaís Guedes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赞扬了这项工作。“当我看到一种新的蛇被引入世界时,我总是很高兴,”格德斯说。

她说,在物种命名时向活动家Cacuango致敬也很重要,因为土著人民在保护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相关:在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发现带有骨盆残余的侏儒蟒新物种

Tropidophis cacuangoae以20世纪的土著权利活动家的名字命名。图片来源:H. Mauricio Ortega-Andrade 等人,《欧洲分类学杂志》2022 (CC BY 4.0)

红色箭头显示了在雄性骨骼中发现退化骨盆的位置。这在雌性中不存在。图片来源:H. Mauricio Ortega-Andrade 等人,《欧洲分类学杂志》2022 (CC BY 4.0)

多洛雷斯·卡库安戈(Dolores Cacuango)至今仍在厄瓜多尔各地庆祝。图片来源:蒙特塞拉特博伊克斯 - 自己的作品,CC BY-SA 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IFLScience(瑞秋·芬内尔):在厄瓜多尔东北部的云雾森林中,一条小蛇一直在四处溜达,隐藏着一个迷人的秘密。隐藏在它的解剖结构中的是骨盆的残余物,自从大约 1.5 亿年前蛇第一次失去双腿以来,蛇就不需要了。

退化的器官和四肢是进化的残余物,它证明了仅仅不需要某物不足以让有机体从拥有它中进化出来(你有没有看到有人给他们的狗喂七叶树的不高兴?)。完全删除一个特征需要进化压力,这取决于该特定特征如何增加或减少动物对环境的适应性,以及它生存和茁壮成长的可能性。

动物失去某些特征的程度可能因物种而异。实际上有几种蛇有这种进化上的宿醉,比如蟒蛇,它们不仅有一个退化的骨盆,而且有两个曾经是腿的骨刺。

现在,一种新的Tropidophiidae蛇加入了退化的骨盆帮,这是在厄瓜多尔亚马逊工作的研究人员首次科学命名之后。正如“侏儒蟒蛇”所暗示的那样,它是一条长约20厘米(7.8英寸)的小蛇。

它以土著权利活动家多洛雷斯·卡库安戈(Dolores Cacuango)的名字命名为Tropidophis cacuangoae,研究人员将其描述为“二十世纪初女权主义和人权的厄瓜多尔基准”。

卡库安戈出生在厄瓜多尔,当时土著克丘亚社区受到富有地主的严重压迫。在她的一生中,她会组织叛乱,逃离迫害,并共同创立了该国第一个以实现社会正义为目标的土著组织。

“她声称厄瓜多尔土著人民的身份和权利,引导他们保护自己免受虐待和歧视,”研究作者写道。“此外,她要求教授盖丘亚语,并在厄瓜多尔和厄瓜多尔土著联合会建立了第一所双语学校。

Cacuango因其关键的影响而被人们铭记,现在也以一种不寻常的爬行动物的形式出现,它已经走了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时间,没有被科学固定为拉丁命名法。

T. cacuangoae标志着已知居住在南美洲的第六种Tropidophiidae。它的名字来自在Colonso Chalupas国家保护区和私人Sumak Kawsay公园发现的两个标本。

正如国家生物多样性研究所(INABIO)的厄瓜多尔研究员马里奥·H·亚内斯-穆尼奥斯(Mario H. Yánez-Muñoz)告诉法新社的那样,这些蛇 “是时间的遗物,它们是如此古老的动物,发现或撞到其中一条是一种特权。”

该研究发表在《欧洲分类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