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小星系UGC 7983 照片隐藏一颗小行星掠过的痕迹(图片来源:ESA/Hubble & NASA,R. Tully;抄送 BY 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欧洲航天局):来自NASA / ESA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大量天文物体聚集了这张照片。从庄严的螺旋到模糊的椭圆形的背景星系散落在图像上,明亮的前景恒星也离家更近,周围环绕着衍射尖峰。在图像的中心,小星系UGC 7983的模糊形状显示为一团朦胧的光云。UGC 7983距离地球约3000万光年,位于室女座,是一个矮不规则星系,这种星系被认为与宇宙中最早的星系相似。

这张照片还隐藏了一个天文闯入者。可以看到一颗只有几公里宽的小行星穿过这张照片的左上角。小行星的轨迹可见为四条光条纹,由小缝隙隔开。这些光条纹代表了组合在一起以创建此图像的四个独立曝光,每个观察之间的小间隙是更改哈勃高级测量相机内部过滤器所必需的。

捕获一颗小行星是一个幸运的副作用,因为人们更加努力地观察银河系附近的每个已知星系。当这个项目首次提出时,大约75%的银河系近邻都被哈勃望远镜成像。一组天文学家提议利用较长的哈勃观测之间的间隙来捕获剩余25%的图像。该项目是一种优雅有效的方法,不仅可以填补哈勃观测时间表中的一些空白,还可以填补我们对附近星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