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日本发现的黑背信天翁相关的羽毛螨种类

与日本发现的黑背信天翁相关的羽毛螨种类资料来源:日本东河大学的Tsukasa Waki。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Hosei University):Phoebastria immutabilis,通常被称为黑背信天翁,是一种原产于北太平洋的大型海鸟。由于种群数量的减少,该物种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黑背信天翁和其他鸟类一样,与羽毛螨有共生关系,羽毛螨是一种高度宿主特异性的寄生虫,栖息在鸟类的羽毛中。

现在,随着P.immutabilis面临灭绝的威胁,羽毛螨也可能面临危险。宿主或其共生体(与宿主共生的生物体)种群动态的变化可能导致生态失衡。然而,他们目前的人口和感染状况在日本仍然模糊不清。

为了弥补这一差距,日本西井大学的岛野聪教授、东河大学的Tsukasa Waki副教授和北海道大学的Masaki Eda教授一起调查了Immutatilis羽螨的现状。

他们研究了日本沿海水域及其周围的鸟类标本。他们最近的工作发表在《系统与应用学术》杂志上。岛野教授分享了他们调查背后的动机,他说:“感染朱鹮的羽螨Compressialges nipponiae,已知在日本随着其宿主种群的消失而灭绝。因此,被认为可以清洁宿主羽毛的螨共生体的信息可能有助于保护拉亚桑信天翁。”

与日本发现的黑背信天翁相关的羽毛螨种类

来自黑背信天翁的两种羽毛螨(均为雄性)。A) Echinacarus petaliferus(Trouesart,1898)和B)Diomedacarus gigas(Trouesar,1895)。资料来源:日本东河大学的Tsukasa Waki。

用显微镜和分子分析研究了三种保存的P.immutabilis翅膀羽毛中的羽毛螨。该团队确定了603名巨大的Diomedacarus gigas成员和两名松果菊属的成年雄性。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50年来首次报道日本发生千年虫的研究,也是第一次报道E.petalivirus。该团队对分离的螨虫进行了详细的形态学重新描述。选择了20只D.giga和1只E.petraliferus螨进行单倍型网络分析,这是一种确定遗传多样性和谱系的方法。

每一个生物体都有一组独特的基因,这些基因不会随着时间发生太多变化,这使得它们成为分子指纹。细胞色素氧化酶亚单位I(COI)被用作千年虫单倍型分析的靶基因。COI简约网络揭示了七种不同的单倍型,其中六种是宿主独有的。巨大比例的独特COI单倍型表明了更大的遗传多样性和稳定的群体。另一方面,无法获得瓣叶病毒的遗传信息,预计将对该物种进行更多研究。该研究小组得出结论,瓣叶伊蚊在日本是一种罕见的物种,具有很高的灭绝风险。

总之,这些发现突出了螨虫的生态与免疫球蛋白种群之间的强烈相关性。Waki博士推测,预见到他们未来可能的工作途径,“我们相信,有关黑背信天翁及其共生生物分布的信息将有助于更好地保护该物种,并对其灭绝风险进行评估。这些知识最终将为子孙后代更好地保护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