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萨加马塔国家公园的珠穆朗玛峰上首次发现珍稀猫科动物帕拉斯猫

发表在《猫新闻》上的一篇新论文的研究发现,在尼泊尔萨加马塔国家公园的珠穆朗玛峰上,首次发现了帕拉斯的猫。资料来源:Julie Larsen/Maher/WC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表在《猫新闻》上的一篇新论文的研究发现,在尼泊尔萨加马塔国家公园的珠穆朗玛峰上,首次发现了帕拉斯的猫。这一突破性发现是2019年《国家地理》和劳力士永续行星珠峰探险队的成果,这是历史上最全面的一次登山科学考察。

2019年4月7日至5月2日,布朗克斯动物园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动物健康项目的Tracie Seimon博士,共同领导了由科学家组成的永久行星珠峰探险生物学野外团队,他们在珠峰南翼萨加马塔国家公园海拔5110米和5190米(16765和17027英尺)的两个相距6公里(3.7英里)的地点采集了环境样本。

赛蒙博士说:“在世界之巅发现这种罕见而非凡的物种的证据是非常了不起的。”。“近四周的旅程不仅对我们的团队,而且对更大的科学界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在珠峰发现帕拉斯的猫,说明了这个偏远高山生态系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并将该物种的已知范围扩大到尼泊尔东部。”

对从两个地点采集的粪便样本进行的DNA分析证实,两只帕拉斯猫栖息在珠穆朗玛峰,并与红狐的领地重叠。研究人员在样本中发现了鼠兔和山鼬DNA的证据,这是帕拉斯猫的重要食物来源。这些发现还为萨加马塔国家公园(Sagarmatha National Park)中的已知哺乳动物名单增加了一个新物种,萨加马塔国家公园是一个游客众多、受保护的世界遗产地。

“这是一项独特的发现,不仅在科学方面,而且在保护方面也是如此,因为这群帕拉斯猫受到CITES(《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法律保护,”国家地理探险家、论文合著者安东·塞蒙博士说。“我们希望,这一新的魅力物种的确认将提高人们对这一标志性世界遗产地物种多样性的认识和教育。”

参观萨加曼塔国家公园和珠穆朗玛峰的游客数量急剧增加,从20世纪70年代的几千人增加到2019年的五万人。值得注意的是,直到2019年,帕拉斯的猫在这个公园里都没有被发现,这项新的研究表明,保护遗传学和环境采样可以作为发现和研究像帕拉斯猫这样神秘而难以捉摸的物种的有力方法。

未来的研究结合了相机陷阱调查和收集额外的粪便样本,将有助于更好地确定萨加马塔国家公园中帕拉斯猫的数量、范围、密度和饮食。

国家地理学会科学与创新项目副总裁妮可·阿列克谢夫表示:“2019年永久性的珠峰探险对于更好地了解我们星球上最具标志性的环境仍然极为重要。”。“这些结果完美地说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也是我们与劳力士合作研究和探索地球关键生命支持系统的基石。”

2019年4月至5月,一支国际多学科科学家团队对尼泊尔昆布地区的珠穆朗玛峰进行了最全面的单次科学考察,这是《国家地理》和劳力士的永久行星考察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来自八个国家的团队成员,包括17名尼泊尔研究人员,在五个科学领域进行了开拓性研究,这五个领域对理解环境变化及其影响至关重要:生物学、冰川学、气象学、地质学和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