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考古学》杂志:约克巴比肯遗址神秘骨架很可能是伊莎贝尔·德尔曼夫人

在约克巴比肯的挖掘现场拍摄的SK3870骨骼照片。Credit: On Site Archaeolog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和牛津考古学(Oxford Archaeology)发现了一位女主持人的罕见和不同寻常的生活,她在隐居期间致力于祈祷。

对这批藏品的分析发现,其中有667具完整的罗马、中世纪和内战时期的骸骨,其中一具很可能是伊莎贝尔·德尔曼夫人(Lady Isabel German),她是一位重要的女主持人或宗教隐士,据记载在15世纪期间曾住在约克费舍尔盖特的万圣教堂(All Saints Church)。

作为一名女主持人,德夫人会选择隐居生活。住在教堂的一间单人房里,没有直接的人接触,她会全身心投入到祈祷中,并接受慈善来生存。

骨架SK3870是2007年在著名的约克巴比肯遗址上曾经是万圣教堂的挖掘中发现的。这名中世纪女子与其他收藏中的骸骨一起被埋葬在教堂地基的后堂内,这是一个位于祭坛后面的小房间,但在墓地中没有发现。

当时只有神职人员或非常富有的人被埋葬在教堂里,所以新的研究表明,这一非常不寻常的埋葬地点使SK3870成为成为全圣女主播德国夫人的最佳人选。

谢菲尔德大学校友、牛津考古有限公司骨考古学家劳伦·麦金泰尔博士对历史和骨考古学证据进行了分析,包括使用放射性碳定年和同位素调查来检查骨骼SK3870。

这项研究发表在《中世纪考古学》杂志上。

麦金太尔博士说, “后堂中的骸骨位置表明,这是一位地位很高的女性,但在中世纪,这种蹲伏的埋葬姿势极为罕见。实验室研究还表明,这位埋葬在万圣教堂的女性患有感染性关节炎,还患有晚期性病梅毒。这意味着她患有严重的、可见的感染症状,全身都受到感染。”随后,神经和心理健康下降。

“德国夫人生活在一个历史时期,我们通常认为,可见的和毁容的疾病与罪恶之间存在着强烈的联系,这种痛苦被视为上帝的惩罚。虽然很有可能暗示,患有可见毁容疾病的人会被避避,或是希望以女主持人的身份生活,以此作为一种逃避世界的方式arch已经表明,情况可能并非如此。这种严重的疾病也可以被积极看待,被上帝派去给一个特殊的人以烈士般的地位。"

在15世纪成为一名女主播,当时人们实际上期望女性结婚并成为丈夫的财产,这也可以让她们在社区和男性主导的教会中获得一种替代性的重要地位。

麦金太尔博士补充道,“新的研究数据让我们能够探索德国夫人选择孤独生活的可能性,这是一种保持自主和控制自己命运的方式。这种选择的生活方式也会使她在当地社区中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而且她几乎会被视为一个活生生的先知。”

2月12日星期日晚上8点,英国广播公司第二频道将播出新一集《为英国挖掘》,该集将重点讲述伊莎贝尔·德尔曼夫人的故事和大学收藏。

本集还将探讨该大学正在进行的实验考古,该大学对新石器时代的盐加工技术进行了首次重建。这项由考古科学实验室团队进行的、由教学技术员伊维特·马克斯(Yvette Marks)领导的令人兴奋的研究揭示了英国洛夫特斯(Loftus)街屋农场(Street House Farm)发现的最早盐产地的证据。该遗址可追溯到公元前3800年左右,现在被认为是西欧最早的此类遗址之一。

现在保存在谢菲尔德大学收藏的德夫人的骨骼是从约克巴比肯遗址发掘出的数百具完整和部分遗骸之一。随着遗址的发展,其中大部分由当地居民组成。

谢菲尔德大学人类骨学高级讲师莉齐·克雷格·阿特金斯博士说:, “约克-巴比肯收藏馆是我们目前在谢菲尔德策划的最大的藏品。它保存得非常好,牛津考古学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考古发掘和记录,使用时间非常长,从罗马时期到17世纪的内战,为我们的研究生和全国各地的访问考古学家提供了非凡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