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意外”发现的小行星

在这张来自美国宇航局电视广播的静态图片中,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2021年发射后与阿丽亚娜航天公司的阿丽亚娜5号火箭分离。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法新社:欧洲天文学家使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要小行星带探测到了一颗先前未知的小行星,大小约为罗马圆形大剧场。

美国航天局NASA周一表示,这颗长300至650英尺(100至200米)的小行星是迄今为止使用该望远镜观察到的最小的物体。

美国宇航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欧洲天文学家“偶然发现了”这颗小行星,并补充说,需要更多的观察才能更好地描述它的性质和特性。

“我们——完全出乎意料——探测到了一颗小行星,”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的天文学家托马斯·穆勒说。

它是在校准望远镜的中红外仪器(MIRI)时被探测到的,该仪器在中红外波长下工作。

“韦伯令人难以置信的灵敏度使得在超过1亿公里的距离上看到这个大约100米的物体成为可能,”穆勒说。

自7月开始运行的韦伯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太空望远镜,已经发布了大量前所未有的数据和惊人的图像。

这台价值100亿美元的望远镜的主要目标之一是研究恒星的生命周期。另一个主要研究重点是外行星,即地球太阳系以外的行星。

韦伯并不是为了寻找像新发现的小行星这样的小天体而设计的,但穆勒说,它的发现“表明这台仪器将探测到许多新的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