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壁蜘蛛建造管状爱巢来向雌性求爱

研究小组观察到的两个交配位置之一。Credit: Arachnology / British Arachnological Societ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Scott Schrage, 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蜘蛛求爱号称是动物王国中最具魅力和战略意义的仪式:值得卧室的束缚,值得鼓声的敲击表演,值得交易的无声声音。尽管如此,在已知的5万多种蜘蛛中,只有一小部分蜘蛛学家记录了这些仪式,这些蜘蛛来自100多个家族。在已经研究过的物种中,大多数都属于这些科中的少数,这限制了蜘蛛学家对整个蜘蛛交配进化的了解。

内布拉斯加州的劳拉·塞古拉·埃尔南德斯(Laura Segura Hernaández)与巴西和哥斯达黎加的同事一起帮助记录了Oecobius concinnus的求偶和交配情况。Oecobiusconcinnus是一种栖息在南美洲、中美洲和北美洲热带和亚热带的壁蜘蛛。

该团队从哥斯达黎加收集了24只奥康纳13只雌性和11只雄性,将每只雌性放在一个足够大的培养皿中,让它们可以搭建一个马戏团帐篷般的网,然后将它们介绍给一只雄性。作为平均持续近一个小时的求偶程序的一部分,雄性开始在雌性帐篷下编织管状网。

研究小组发现,当雌性同意交配时,交配通常发生在管状结构内。研究人员推测,雄性可能出于两个原因建造爱巢:

1.提供一个平台,在其上沉积可能引诱雌性交配的信息素涂层线。

2.限制雌性动物的运动可能会限制其攻击或追逐体型较小的雄性动物的能力,因为它有时会超出管状网的范围。

雄性壁蜘蛛建造管状爱巢来向雌性求爱

生物科学博士生劳拉·塞古拉·埃尔南德斯(Laura Segura Hernaández)帮助记录了一种栖息在南美洲、中美洲和北美洲的蜘蛛的求偶和交配过程。Credit: 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

Segura Hernaández和她的同事观察到了两个交配位置,这两个位置都与报道的亲缘关系密切的物种不同。他们还描述并量化了多种求偶行为,使用统计分析确定25%的求偶行为比偶然预期的更频繁。研究小组表示,这表明这些行为并非随机的,可能有助于表明男性的价值,激发女性的兴趣,或者至少减少她的攻击性。

这篇论文发表在《Arachnology》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确认管状腹板的拟议用途需要进一步研究。同时,对处女O·康宁纳斯进行实验,可以帮助弄清楚最频繁的求爱行为是否是由先前的性经历磨练出来的。